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石登派出所“七个抓实”助力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90-2021-165802
发文机构
兰坪县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公安信息快报 第458期
发文日期
2021-06-22 10:40:45

石登派出所“七个抓实”助力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在建党100周大庆来临之际,石登派出所严格贯彻落各实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安排“七个抓实”全面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护航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和谐安定环境。

一、抓实安排部署,有序保障措施落实。按照县局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有目标、有任务、成效有见地,将责任落实到位,压实到位,全力保障建党100周年COP15安保严打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有序进行。

二、抓实温情服务,确保特殊群体有关注。进一步深化走深走实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特别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群,精神病人等无力办证情况,走村入户、进敬老院,积极推出上门办证活动,共为6名老人提高温情服务,有力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称赞。

三、抓实联防严控,确保工作有合力。为营造辖区安全维稳的拳头战,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防联控的组合网,投入大量警力深入14个村委会、120个村民小组,积极摸排相关情况。一是坚持情报引领警务,认真分析研判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全面加强警情处置和重点人员、重点上访户、特殊群体的管理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全面了解上访诉求情况,截至目前共走访了解6人。二是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主动开展调处工作,对老百姓报警的家庭纠纷,饮酒后发生的滋事事件,第一时间走访了解开展调处,及时化解矛盾,避免因婚恋、涉利纠纷民转刑,做好命案防控源头管控,目前,成功调处矛盾纠纷4起。三是做好矿区安全隐患排查。为及时解决治安热点盲点乱点情况,主动向乡党委政府反映,积极参与乡党委政府组织的矿区整治活动,严格管理私挖乱铲现象,预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共参与秦归山、坝尾铜厂矿洞等6个矿点的摸底排查。四是落实巡逻机制,提高辖区见警率。全面加强武装巡逻机制。以街道为中心,周边重要场所、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开展全天候巡逻防控。加大警车进村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安全感。五是强化危爆物品的管理,认真开展安全检查,预防成立100周年期间引发重大的安全事故。

四、抓实交通管控,预防重特大事件发生。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石登交警中队联勤联动,认真开展路面安全隐患点排查和日常交通巡逻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查出交通违法行为70起,暂扣车辆4辆,行政拘留1人,有力的打击了违法违章人员。及时提醒交通安全劝导站个,监督督促安全劝导员的作用。预防在建党100周大庆期间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五、抓实校园安保,保障师生不受侵害。为保障校园安全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宁静的校园安全环境,石登派出所加大对辖区校园的安全检查力度,积极检查私藏携带管制刀具、校内安全隐患点。特别是加大了2021年中考安保工作力度,对石登中学中考考点场所进行了全方位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最严密的安保措施,保障师生校内安全,考生安全有序中考。从2021年6月16日开考日开始,每天以12人次的警力保障校内校外的安保力量,截至目前无涉校涉考事件发生,有力保障了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六、抓实宣传发动,提高村民认知率。为提高辖区居民的认知率,石登派出所结合前期开展的宣传发动成果,对影响居民的生产生活、财产侵害等涉及的公安工作方面加大了宣传力度。特别对切实关切百姓利益的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缉枪治爆、反恐反邪教、交通安全出行等重点工作深入灌输给百姓防范意识。在巡回宣传的方面共组织了1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600余份,接受教育群众5400人次。

七、抓实队伍管理,保障内部安全。一是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重大情况报告及外出报告制度,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执勤,树立了良好的公安形象。二是严格队伍管理。以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严格贯彻落实“八条战时纪律”等相关工作纪律,从严管好车、枪、酒等问题,切实将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杜绝队伍违法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