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司法局 营盘司法所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82-2022-195554
发文机构
兰坪县司法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22 14:15:20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基层法治化建设水平,增强一线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打造实干担当规范的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5月9日下午,兰坪县司法局营盘司法所组织镇内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12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营盘镇副镇长、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段常伟作了动员讲话。司法所所长杨尚明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背景、立法层面、宏观层面、新修亮点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前后的相关变化,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主要条文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主动性、自觉性,全面理解掌握新法的亮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早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二是要注重贯彻落实。各行政执法人员要充分履行职能职责,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开展执法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执法工作方式,进一步规范制作执法文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升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营盘镇行政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整体提升了营盘镇综合执法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全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