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82-2021-163471
发文机构
兰坪县司法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22 20:07:25

监督索引号53332500131500000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三)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三)与级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第二部分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2、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县政府各部门、多镇人民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监督、指导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工作负责县政府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案件的处理工作。监督、指导行政调解工作。

3、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4、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5、负责拟订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管理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工作。指导、监督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6、负责本系统直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承担本系统信息化建设和有关外事工作。

7、负责本系统枪支、弹药、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

8、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有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负责本系统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负责本系统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局机关

内设机构:办公室(兰坪县司法行政系统应急处突指挥中心)、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社区矫正管理股(兰坪县社区矫正大队)、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律师工作管理股。

派出机构:8个乡镇司法所:金顶司法所、啦井司法所、营盘司法所、兔峨司法所、石登司法所、中排司法所、河西司法所、通甸司法所。

2、所属事业单位

  兰坪县法律援助中心、兰坪县公证处、云南省锌都律师事务所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强化理论学习。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等方式,再掀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永远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三是要充分认识并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和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面推动全司法行政事业稳步发展。

2、聚焦平安兰坪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将社区矫正对象矫正为守法公民,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定因素。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临时救助等工作,努力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社会治理工作,加强与各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三室一中心”( 警务室、调解室、网格室、综治中心)的作用。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建立长效长治机制,努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3、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着力加强法治建设。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民族立法工作。积极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充分执法监督职能,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有效提高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利用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宪法法律宣传和法治实践活动,总结好“七五”普法的好经验好做法,高标准开启“八五”普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利用村级组织换届契机,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人民调解队伍,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4、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等平台融合发展并优化其综合服务功能,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深化“法援惠民生”建设,做好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应援尽援;推进法律援助参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依法保障刑事诉讼当事人合法权益。

5、聚焦乡村振兴,着力护航兰坪发展。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点,加强法规规章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提供精准高效法律服务。找准深入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切入点,统筹协调法律服务资源。找准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关键点,进一步完善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点建设,加强服务点人员培训,推动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

6、聚焦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司法行政铁军。紧密结合州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做好做实做细“政治体检”。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开展岗位实战大练兵活动,提升整体战斗力。结合“三个规定”要求,深化执法制度体系、执法管理体系、执法监督体系和执法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执法司法公信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2人,其中:行政编制 32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5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7人。

车辆编制9辆,实有车辆9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90.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0.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25.66万元,增长2.20%,主要原因分析是2021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较上年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90.9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90.9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0.96万元(本级财力1190.9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25.66万元,增长2.20%,主要原因分析是2021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较上年有所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90.9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9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3.46万元,与上年1157.3万元对比增加26.16万元,增长2.26%,主要原因分析是公共安全支出增加84.74万元,原因是2021年有基础性绩效预算,而2020年没有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72.41万元, 2020年有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预算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而2021年没有预算;卫生健康支出减少5.73万元,原因是2021年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减少;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9.58万元,原因是2021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较上年有所增加。项目支出7.50万元,与上年的8.00万元对比减少0.50万元,原因是普法宣传经费较上年减少了0.50万元。

(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总计119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3.46万元,项目支出7.5万元。基本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其中:

12040601“公共安全(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904.8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工资、日常公用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生活补助等支出。

22040650“公共安全(类)-司法(款)-事业运行(项)”73.6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2.0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4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0.4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人员的基本医疗单位部分。

5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4.2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的基本医疗单位部分。

6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3.5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公务员医疗补助部分。

7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1.6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大病保险。

8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83.1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项目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其中2040605公共安全(类)-司法(款)-普法宣传(项)”经费7.50万元。主要用于印刷普法宣传材料。

(三)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总计119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3.46万元,项目支出7.5万元。基本支出按照经济科目分类,其中:

13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060.8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奖金的发放和社保缴费。其中,30101基本工资204.2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30102津贴补贴403.8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30103奖金168.9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发放的职工奖金;30107绩效工资18.0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事业人员的基础性绩效和年终绩效;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2.0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6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3.5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公务员医疗补助;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工伤保险和大病保险;30113住房公积金83.1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9.4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协警13人工资和缴纳社保费。

23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18.6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中30201办公费11.4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日常用品的支出;30202印刷费6.6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报纸杂志等印刷品的支出;30204手续费0.20万元,主要用于银行账户的汇款手续费;30205水费1.00万元,用于缴纳局机关的办公水费;30206电费1.00万元,用于缴纳局激光的办公电费;30207邮电费0.5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邮寄材料的邮寄费;30211差旅费5.00万元,主要用于业务需要出差的差旅费报销;30215会议费2.00万元,用于召开司法行政会议的会务费;30216培训费3.00万元,主要用于业务培训费支出;30217公务接待费3.00万元,用于公务接待费支出;30228工会经费4.0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的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4.0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福利;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80万元,主要用于8辆执法执勤用车和1辆机要通信用车的燃油费、保险费、过路费、维修费等支出;30239其他交通费用45.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交通补贴。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6万元。30305生活补助3.9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遗属的生活补助。

项目支出按照经济科目分类,其中30201办公费5.00万元,主要用于印刷普法宣传材料费;30215会议费2.00万元,主要用于普法工作安排会议费支出;30216培训费0.50万元,主要用于普法宣传培训费。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中央配套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省级配套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三)与州级配套事项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州级配套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0个,采购预算资金11.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34.80万元,较上年83.50万元减少48.70万元下降58.32%,下降主要原因是2021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的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3.00万元,较上年的6.50万元减少3.5万元,下降53.8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220。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乡镇司法所人员来县局开会、办业务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1.80万元,较上年减少45.20万元,下降58.70%,减少的原因是2021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50.00万元,下降100%,下降的原因是2021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80万元,较上年增加4.80万元,增长17.78%,原因是2021年因业务需要下乡时间增多,在一般公用经费行政运行中支出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0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局2021年无重点项目。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为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主要为当年支出预算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如部分需跨年度组织实施项目所需经费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各级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18.6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运行需要的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11.39万元,增长10.62%,主要原因是2021年有工会经费和福利费预算而2020年没有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下: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资产总额974.0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17万元,固定资产948.1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5.71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基本支出1183.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6.16万元,增长2.26%。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1、公共安全支出增加84.7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72.41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减少5.73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9.58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项目支出7.5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50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普法宣传经费较上年减少了0.50万元。

 

第二部分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16张表

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

                           2021年5月19日

 

 

 

 

监督索引号53332500131500111


包含附件

  •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下载]
  •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10522074630609.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