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和亚宁莅临我县调研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82-2011-91307
发文机构
兰坪县司法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1-12-29 09:44:23

2011831,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和亚宁一行莅临我县就加强和创新司法行政社会管理工作、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91上午,在兰坪县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汇报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和亚宁,省厅政治部组织培训处处长张久东、省厅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赵庆云、省厅政治部警务督察总队副总队长王建强、省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副处长陈迤权、中共兰坪县委副书记李金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和向东,县司法局局长杨忠才、县司法局副局长和志才,县司法局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共22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和向东主持。

汇报会上,县司法局局长杨忠才同志从三个方面六个问题将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向和主任一行领导作了全面详实的汇报。

听完汇报,和亚宁主任结合加强司法行政社会管理创新、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这次我们一行五人来到兰坪了解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此代表厅党委,也代表何剑文厅长对我们基层司法行政的全体干警表示慰问;同时对兰坪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二是下来后看到兰坪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很大,感触很深。你们兰坪局班子带领全体司法行政干警为兰坪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是喜人的,成绩是肯定的。三是要进一步积极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创新推进社区矫正和刑释解教工作,积极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是要不断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只有通过增强队伍素质和能力,才能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成绩,为兰坪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今后厅里边一定会力所能及的关心、支持基层司法行政部门,为你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兰坪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的领导好、支持好兰坪司法行政工作。

随后,中共兰坪县委副书记李金儒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一是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和主任一行到基层看望我们和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二是我们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司法行政工作是高度重视的、关心的、支持的。首先体现在这几年兰坪县司法局的领导班子都是配好配强的。历年的几任局长都是很强,都是多岗位锻炼出来的,是我们县委县政府信得过的班子。其次体现在高派了司法所所长,提升了司法所的规格、收编上划了司法所的管理。再次是体现在加强了对司法行政部门的待遇政策,增强了装备的配置,当然这也是省司法厅的关心支持。三是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和主任的指示精神,向县委县政府的领导汇报好,同时也要在全体干警中学习好、传达好。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会在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面对我县“大矿、大电、大路”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会后,和亚宁主任一行在兰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和向东及县司法局局长杨忠才的陪同下,先后到金顶镇司法所、通甸镇华松村委会和通甸镇司法所调研。每到一个地方,和主任都会同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司法所干警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基层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在座谈会上,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一定要绝对服从和服务于乡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争取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平安创建作贡献。二是在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创新工作理念。要更好的体现以人为本,服务优先。三是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力度,关注民生,化被动调解为主动调解。四是要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