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卫生健康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关于对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119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23-2021-173608
发文机构
兰坪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卫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3 11:24:44

关于对县十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

119号的答复

和春林等代表:

你们在县人大第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村镇医疗条件,减轻村民看病成本的建议》,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建议主要围绕2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升乡镇、村的医疗硬件设备条件;二是进一步优化医生资源配置,统筹县域医生资源,让优质医生资源流动到地方为民服务。近年来,我县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发展机遇,积极争取东西部协助帮扶项目,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器械装备得到了较大改善。争取珠海帮扶资金475万元,用于配置乡村两级医疗器械配备。目前乡镇卫生院主要配置了DR、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中高端医疗设备;投资450万元,完成了4个乡镇的“一站一中心”建设任务。为心脑血管和慢性病患者救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村卫生室主要配备了健康一体机、新生儿访视包、中医烤灯、制氧机、视力表灯箱、针灸理疗器械包、电动空气消毒喷雾机、诊疗床、制氧机、听诊器、血压表、中医理疗床等一大批医疗设备,基本能够满足基层老百姓的看病就医问题。

一直以来,人才队伍是制约卫生健康系统发展重要瓶颈。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参差不齐。随着全面实现小康,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健康服务需求也不断提升,形成了县级医疗排队挂号车水马龙的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卫生服务能力,提高人才队伍能力建设。近年来,卫生健康系统加大了人才引进和招聘力度,截至目前,我县共签订了77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委培生,其中,已分配了33名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为进一步优化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专业机构奠定坚实基础。结合当前实施的紧密型医共体,下一步我们将制定完善人才流动方案,将县级医疗机构专家下派到乡镇卫生院开展蹲点式服务,提高基层卫生院的看病就医能力。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张艳兄  电话:13988669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