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卫生健康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关于对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118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23-2021-173606
发文机构
兰坪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卫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3 11:23:33

关于对县十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

118号的答复

 

和长贵代表:

您在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加强家庭家庭医生签约、义诊到村(社区)工作的建议》,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自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以来,做到在行政村卫生室或村委会集中服务,开展签约服务、健康知识讲座、有健康知识宣传专栏、定期随访、义诊、用药咨询、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肝肾功、B超、尿常规、心电图、血常规等服务。

二、家庭医生服务主要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社区内依法执业,集中服务为主,上门或巡诊服务只作为一种补充模式,重点针对外出不便、具备医疗安全条件并经审批设立家庭病床的高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等签约人群提供服务,无法做到入户对全体老年人健康体检,只能对特殊的老年人进行上门服务,原则上除医疗急救和经批准设置的家庭病床外,不得在非医疗场所提供打针、输液、换药等有医疗风险的诊疗服务;另外65岁老年人每年年内可在本乡(镇)做到每年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享受健康管理服务、健康知识讲座、用药咨询、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肝肾功、B超、尿常规、心电图、血常规等慢性病随访等服务,并有针对性定期对群众入户随访,了解群众就医情况,宣传报销补偿等政策,让群众了解掌握国家健康干预策略和健康权益。并已纳入公共卫生绩效考核范畴之内。

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证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孕产妇、0-6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以及高血压、2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大病、重病及新增六类慢性病等重点疾病患者为重点,特别是重点人群以及农村低保(五保)户等应努力做到“应签尽签”。

四、目前重点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建档立卡户以及农村低保(五保)户等做到“应签尽签”。但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可能还存在一些不足或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需要我们在家签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解决,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为建设“健康兰坪”发挥更大的作用。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今后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卫生健康工作。

(联系人:杨春梅  电话:159255577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