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23-2021-173560
发文机构
兰坪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目录
疫情防控
主题分类
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卫生、体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3 08:59:02

兰坪县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广大居民:

2021年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截至9月12日16时,福建省莆田此轮疫情报告阳性64例。目前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兰友社区、九社区、福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广大居民和游客紧急提醒如下:



一、8月27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入(返)兰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其中,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兰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费用自理)。
二、即日起,由福建省莆田市中高风险以外地区的入(返)兰人员,须配合接受1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阴性后纳入村(社区)管理。
三、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及其疫情外溢地区,确需前往的需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回后要严格配合落实我县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出入公共场所请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云南省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如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到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疾控中心(号码附后)报告。
五、持续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就近就地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共筑免疫屏障。
七、中秋、国庆佳节将至,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警惕,关注官方媒体,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

兰坪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0886-3211369;
兰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0886-3212940。


                               


兰坪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