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23-2021-163008
发文机构
兰坪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卫生、体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8 18:05:09

监督索引号53332500336700000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部门新增资产配置表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全县重大传染病及地方病的预防控制、突发事件处理、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防疫培训与技术指导。承担全县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疫情与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实验室监测检验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等工作职责,并参与健康扶贫工作,是全县疾病预防控制的技术指导中心和技术咨询服务机构,指导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疾控)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兰政复﹝2003﹞63号文件,2003年成立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设置1个。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51人,其中:事业编制47人管理编制2人,工勤编制2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开展重大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对全县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开展“新冠肺炎”重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苗相关疾病和AFP、AEFI监测工作,麻疹抗体监测和乙肝表面抗原及表面抗体监测工作,进行免疫规划业务培训,对全县公共卫生及免疫规划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检查及督导,宣传预防接种知识,不断提高接种人员业务水平,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开展鼠疫监测、碘盐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测、职业病监测、全县农村饮用水水质检测及土壤监测等监测工作。开展寄生虫病防治调查、筛查工作。开展麻风病的监测工作,完成一年一度病人家属体检、老病人随访、自然村线访及麻风病防治宣传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是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1人。在职实有4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23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846.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46.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事业单位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7.48万元,增长2.11%。增加主要原因是: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86.54万元2、卫生健康支出增加89.16万元3、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4.8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846.2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46.2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46.2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7.48万元,增长2.11%。增加主要原因是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86.54万元,下降54.77%。2、卫生健康支出增加89.16万元增长14.41%。3、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4.86万元增长28.52%。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46.2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46.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6.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48万元,增长2.11%。增加主要原因是: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86.54万元,下降54.77%。2、卫生健康支出增加89.16万元,增长14.41%。3、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4.86万元,增长28.52%。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0.55万元,主要用于疾控中心遗属生活补助费的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0.91万元,主要用于疾控中心事业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3.210040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658.50万元,主要用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支出

4.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34.13万元,主要用于疾控中心事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5.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3.30万元,主要用于疾控中心事业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部分的缴纳。

6.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1.84万元,主要用于疾控中心事业人员大病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7.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66.97万元,主要用于疾控中心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的缴纳。

(三)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1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总支出846.20元(其中:基本支出846.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其中:

1.301工资福利支出80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4.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奖金的发放和社保缴费。其中30101基本工资196.9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27%,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30102津贴补贴258.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0.5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30103奖金16.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4%,主要用于发放职工的奖金;30107绩效工资144.0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02%,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绩效工资;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0.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8%,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1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03%,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3.3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7%,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部分的缴纳;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37%,主要用于职工工伤保险和大病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30113住房公积金66.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1%,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的缴纳。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41.48万元(基本支出41.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转的支出。其中,30201办公费3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97%,主要用于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日常办公支出;30228工会经费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47%,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47%,主要用于职工福利。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5万元,项目支出0元)。其中:30305生活补助0.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06%,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遗属生活补助费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中央配套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无省级配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三)级配套事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无州级配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7.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7.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5.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上年减少53.00万元,下降77.94%,下降主要原因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运行车辆比上年减少1辆,运行维护费上年减少3.00万元,下降2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的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00万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4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2.00万元,上年减少53.00万元,下降77.9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上年减少50.00万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上年减少3.00元,下降2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车辆比上年减少1辆,运行维护费上年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度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事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3.6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运行需要的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长0无变化的原因是预算人员数相同。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下: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资产总额1332.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99.38万元,固定资产1155.0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10万元。

十、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本支出846.2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48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86.54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增加89.16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4.86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长0

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16.新增资产配置表

单位名称: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单位名称

资产类别

资产分类代码.名称

资产名称

计量单位

财政部门批复数(元)

数量

单价

金额

1

2

3

4

5

6

7

8

























因为本单位无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本表无数据,因此公开空表。

 



 

监督索引号53332500336700111


包含附件

  • 2021年兰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下载]
  • 2021年兰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doc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