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22-194851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1 11:51:26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干部职工应对突发地震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在第14个全国“5.12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9日上午,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实效,演练前安全股认真制定了《兰坪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赵伍金任总指挥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鸿旺任副总指挥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并设疏散引导、应急抢险、宣传报道等工作小组。并组织召开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动员会,详细讲解应急疏散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

上午10点整,随着副指挥长吹响第一次哨声,大家立即停下手中工作,迅速护住头部,就近躲避在办公桌旁及承重墙多、开间小、三角地带等地方(约1分钟)。副指挥长吹响第二次哨声,所有干部职工护住头部,在引导员的疏散引导下,迅速撤离到院坝集合后,各迅速清点人数,将应急疏散情况向指挥长汇报,应急抢险组人员携带急救药品,深入各股室搜救受伤人员,对受伤人员开展现场救治

总指挥李鸿旺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有序进行,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一要积极积累应急应变知识,掌握地震发生时必需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升自救自护、安全撤离的能力;要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防范应急能力。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安全股股长就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作了要求,并就灭火器的使用作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地震、消防应急逃生处置能力为今后的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积累了宝贵经验

                                                              (县教育体育局安全股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