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诵读比赛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22-193949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26 09:33:12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诵读比赛活动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2022年“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培养学生的良好读书习惯,激发学生学国学的热情,营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兰坪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利用4·23世界读书日契机,由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县图书馆、县文化馆承办,组织开展了“学国学 诵经典 传美德”诵读活动。

此次活动覆盖了全县各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共有25个参赛队,中学组14个参赛队,小学组11个参赛队分别进行了表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古代诗人的诗词歌赋、到近代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从嫦娥奔月的故事到神舟飞天。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对中华文明的热爱,对祖国的赤子之心。通过孩子们的舞蹈、朗诵让观众感受到华夏文明历经风雨后依然换发的光芒。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兰坪一中的《李白诗词朗诵汇》、金顶中学的《梦回大宋》以高分荣获中学组一等奖;兰坪县民族中学高中部、初中部、河西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中交兰坪新时代希望学校初中部、兰坪县石登中学荣获中学组二等奖;海源中学等七所学校获得中学组三等奖。兰坪县城区二小《吟咏千百年的时间之歌》、金顶镇中小完小《我和祖国一起飞》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城区一小、城区三小等四所学校获得小学组二等奖;啦井中心完小、石登乡中心校等五所学校获得中学组三等奖。由教育体育局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进行了现场颁奖。

   回首历史的滚滚长河,古人圣贤留下了许多经久不衰的国学文化,通过开展“学国学 诵经典 传美德”诵读活动。让学生们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璀璨夺目的华夏文明,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和自豪感。

                  (县教育体育局德育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