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对政协九届兰坪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第92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21-175337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28 15:13:37

关于对政协九届兰坪县委员会第会议提案92号的答复

 

和常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给力 社会助力 学校努力 共绘兰坪教育新蓝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都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每年投入大量的财政资金发展教育。同时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关心关注着教育的发展。为汇集社会资助力量,形成较为系统的统筹管理运行机制,我局正筹划成立基金会,以开展奖教、奖学、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

其次,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我县开展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促进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在全县事业编制紧缺的情况下,仍旧给兰坪一中、县民族中学高中部预留教师编制。2020年兰坪一中、民族中学通过专项招聘补充了28名高中教师,通过紧缺人才引进8名教师。近几年通过东西部战略协作帮扶,中国人民大学、珠海市、教育部专家团队相继定点帮扶兰坪一中、民族中学,有利推动了我县高中教育发展和教研教改工作。根据《云南省人社厅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云人社发〔2016〕99号)、《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怒江州教育局关于印发〈怒江州教育体育局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定向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怒人社〔2019〕47号)文件精神,在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一年任经历作教师申报高级职称的必备条件。学校要正确处理教师紧缺和人才阶梯培养之间的矛盾,每年按要求选派部份教师支教,促进中青年教师成长。

再次,为解决兰坪一中生源问题,县委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同意一中增设两个四年贯通培养的初高中衔接实验班。

最后,感谢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