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督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21-172992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07 18:02:28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察

为全面掌握我县中小学开学情况,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有序进行9月1日至3日,兰坪县教育体育局组成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学段学校开学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督察以开学条件保障学校安全工作、教学常规管理、师德师风、基层党建等为督重点,突出对学生入学、控辍保学、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双减”及课后服务工作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校园安全管理难点的检查指导。

督察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形式对各学校开学情况进行综合督察。总体上看,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认真部署开学工作,措施有力,重点突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局良好。

一是开学条件保障到位。各学校认真落实招生入学、学生报到及控辍保学的人员统计,对学生的流动、走向做到心中有数,人账相符;校园疫情防范工作有序开展,建立了校园疫情防控防护网、防护墙,严格落实每天扫码进园、体温检测制度,积极推进学生疫苗接种、健康码注册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制定了“双减”及课后服务工作制度。

二是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各学校加强安全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红线意识,全方位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做好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宣传、消防宣传教育,食品卫生、应急演练、防汛应急准备。

三是教研工作稳步开展。各学校认真落实《兰坪县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办法(试行)》和《怒江州普通中小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按照国家课程设置标准落实课程设置,2022年中小学毕业班备考工作、学校集体备课、教研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

四是毕业生录取工作得到落实。2021级初高中毕业生录取、中职录取报到已基本结束,“两后生”、六年级“整体移交”等已按照学生意愿和家长意见录取,各学校根基本掌握了2021级初高中毕业生录取、中职录取报到情况,初步统计出学生流动走向。

五是师德师风建设得到加强。各学校利用暑假,将“县管校聘”融入师德师风“一校一章程”中,利用身边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加强教育宣传力度,规范了教师的从教行为。各学校按照标准配齐配强了各学校思政课教师,加强了教师思想教育,落实了党的教育方针。

六是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6个党总支33个支部党史学习、智慧党建常态化开展,发展新党员程序规范,各党支部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