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组织开展中考备考检查指导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21-164674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07 16:55:42

兰坪县组织开展中考备考检查指导工作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做好2021年的中考备考工作,5月24日至28日在兰坪县教育体育局熊春美副局长的带领下,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和平昌,教育部支教孟亚林老师,翟君老师一行4人组成中考备考检查指导组,深入到我县11所中学进行中考备考指导工作。每到一所学校,检查指导组都认真地进行模拟考试的成绩分析,听取了各学校九年级备考工作情况汇报。同时教研室和主任全县模拟考试的反馈,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熊副局长提出具体备考工作意见,建议和希望。

经过分析,全县11所中学备考情况可以分为三个层级第一个层级是本次模拟考试成绩名列前茅的三所学校—海源中学、河西九年一贯制学校和石登乡中学。第二个层级是成绩处于中游的学校—兰坪县民族中学、中排乡中学、通甸镇中学和兔峨乡中学;第三个层级是成绩比较靠后的四所学校—啦井镇中学、营盘镇中学、金顶镇中学、中交兰坪新时代希望学校。

在备考工作指导座谈会上,熊副局长指出,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学校不仅有健全完备的管理规章制度,而且制定了比较科学的学科的复习计划,复习资料准备充分,同学科的教师分工合作,精诚团结。就今后提高教育教学成绩,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名次靠后的学校要进一明确目标,尽量缩小与成绩靠前学校和学科的差距,着力提高优秀率和及格率;二是每所学校及各学科教师精心设计复习计划,力争让各个层次的学生成绩都有所提高;任课教师把握好时机,认真履职,居安思危,认真备考,认真工作,不负教师的使命;三是各学校适当开展工会活动,缓解教师们的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通过中考备考指导,全县11所学校进一步完善了中考备考计划,对备考工作及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中考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检查指导组的宝贵意见也鼓舞了教师的士气,激发了九年级教师的斗志,进一步推动我县2021年中考备考工作更扎实、更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