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三小举办六年级学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21-160371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16 09:20:41

让成长不烦恼

——城区三小举办六年级学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青春期是人一生中最为关键的时期,青少年身心在此期发生巨大变化。青春期的孩子自我意识迅速发展、自我评价过高或过低、独立又依赖、自卑又自负、叛逆又渴望认同,性征发育让青少年羞愧、敏感、对异性好奇心强……六年级学生正逐步进入青春期,如何对青春期的一些生理、心理变化有提前的预防?针对相关的问题,学校于2021年3月19日上午举行了“让成长不烦恼”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由学校德育主任寸艳玲老师举办讲座,在城区三小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是在颁发上学期期末检测成绩优异奖之后进行的。开始时寸艳玲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对那些没有获奖却也付出努力的同学予以肯定,鼓励他们说:“每个同学的进步老师都看得见,不要气馁灰心。”然后再进入主题演讲。

 

本次讲座内容围绕认识青春期、如何与异性交往、怎样处理早恋三大块内容进行。目的是根据学生情况,开展青春期心理和生理健康教育活动,向学生宣传青春期生理卫生常识,教给学生减轻心理负担的方法和遇事处理的方法。

在讲座中,寸艳玲老师用亲切的声音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用身边的例子讲述。对孩子们在青春期所面临的各种困惑,如青春期,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青春期遇到的各种疑惑,谁可以帮到自己?在讲座中,孩子们时而羞涩的微笑,时而窃窃私语,时而与老师互动,时而若有所思,充满了对青春期知识的渴求。

 

本次讲座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对正在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们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解决了许多困惑。学生们告诉老师:这次讲座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他们能进一步认识自我,保护自我,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

                                                                                                                                                      (城区三小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