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中交兰坪新时代希望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21-159972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09 15:43:31

中交兰坪新时代希望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针对校园暴力频发的现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出了“校园应该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校园暴力频发,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 的重要批示。为认真落实这一批示,我校依据上级通知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2021年3月29日,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积极开展校园欺凌治理工作,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按照州、县督导部门开展校园欺凌治理工作要求,我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为扎实开展校园法制宣传,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根据上级指示,及时组织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整治工作。  

 学校制定了预防方案、措施、制度和排查处理学生矛盾纠纷档案等材料。学校充分认识到防治校园欺凌是学校的长期性工作,要完善好相应制度,建立好长效机制。并在以如何反欺凌教育建设为抓手,扩大学校安全、法制教育实效性方面做了进一步工作。

  举行专题教育,充分利用学校教育阵地开展宣传教育,我校应用电子屏幕,横幅标语,黑板报、橱窗、广播等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对净化学生的思想和心灵起到了积极地作用,“校园欺凌治理工作“的专题宣传内容丰富,增强预防意识和保护意识。

利用集会、班会、放学一分钟安全教育为契机给全体师生做法制教育,使学生们认识到威胁殴打同学、索要钱物、暴力解决问题的行为不是小事,增强学生的守法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如在校园内发现有欺凌行为发生,要及时告知班主任或学校教师;定期组织开展一些趣味游戏活动,增强班级学生、师生之间的凝聚力,让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成为学生的一种自觉行为。

校园欺凌专项治理,从校园欺凌的概念、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与预防着手,对全体师生进行德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心理健康引导以及法制安全教育。校园欺凌治理工作让师生入脑入心,家喻户晓。倡导大家理直气壮向“校园欺凌说不”,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

                                   

                                                                                                                                            

                                                                            (初中部供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