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对政协九届兰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第37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20-147774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0-13 16:37:26

关于对政协九届兰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第37号的答复

赵迎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一村一园推进和改造资金投入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师资队伍不稳定的问题。村级幼儿园多数分布在边远山区,保教、生活条件艰苦,多数用着学前教育志愿者,由于工资待遇偏低,发挥不了积极性,难以留住教师。这些情况已引起上级领导的重视,州教体局已争取到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提高村级幼儿园志愿待遇,稳定师资队伍。另外,从今年的全州招聘幼儿教师的情况看,今后将每年招聘事业岗位,逐年补充师资缺编的问题。

二是师资队伍专业层次偏低的问题。要提高师资队伍保教水平要通过多种渠道的培训培养来提升。一方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每年分期分批选派能稳定的幼儿教师和志愿者外出培训,聘请县内或县外专家,每年至少组织1次县级培训活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另一方面充分城区幼儿园、乡镇中心园引领示范帮扶作用,督促指导村级园管理工作、保教工作,强化规范办园,不断提升保教质量,让县域内的幼儿生基本享受到优质教育。

三是加大投入的问题。通过争取新湖乡村幼儿园项目资金及督促各中心校校长用好用足学前教育经费,加大幼儿玩教具、图书、绘本、设备的投入,努力改善村级幼儿园的办园条件,教体局每年将组织人员对学前教育经费使用专项督察,经费使用不当或挪作他用的进行处理。下一步我们也将积极向上争取,结合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活动场地提升、设备升级、师资配备上着手,努力提升我县幼儿园办园水平。

非常感谢您对兰坪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

(联系人:和志聪  电话:0886-3211191)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8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