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关于对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17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19-122550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兰教体发〔2019〕226号
发文日期
2019-12-11 17:52:00

关于对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17号的答复

和伟等代表:

你们在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通甸镇中心校集中办学点校车问题》,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通甸镇自实行集中办学以来,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整合各方面资源,提高了办学效益,有利于学校和教师的管理,也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的实施。但因目前未将校车购置纳入财政预算,没有专项购买资金,故通甸镇目前无法采购校车。但兰坪县教育体育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抓好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一是加大道路交通事安全教育,组织专题交通安全教育及交通案例分析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二是配合公安、交警等加大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的整治力度,严格要求学生不得乘坐农用车、报废车、无营运资质的微型面包车、拼装车、超载车等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上放学;三是要定期邀请交警开展“交通安全一堂课”宣讲活动,做好教师、学生安全出行宣传教育,教师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疲劳驾驶、不超员、不发生交通事故;四是寄宿制学校特别做好学生周假、月假离校、返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五是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组织家长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和责任状,强化家长作为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学生上、放学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得私自与非法营运者签订接送协议。

再次感谢您对兰坪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