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关于对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1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615-2019-122538
发文机构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兰教体发〔2019〕202号
发文日期
2019-12-11 17:34:00

关于对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21号的答复

王光凤等代表:

你们在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加河西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及幼儿园教师编制的建议》,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8年河西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册学前328名,小学生1529名,初中学生732名。现核定编制数学前8名,小学115名,初中53名,共176名。根据省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四部门《关于全省中小学统一编制标准和创新管理的若干意见》(云编办〔2017〕31号),将县镇、农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统一到城市标准,即高中教职工与学生比为1:12.5,初中为1:13.5,小学为1:19。怒江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怒江州教育编制标准和创新管理意见的通知》(怒编[2017]29号)编制标准(师生比):幼儿园州县1:10,乡村1:14标准。应核定学前编制23名,小学编制90名,初中编制54名,共167名。考虑到乡村校点按班生比配备教师因素,我县教师编制达到国家编制标准,应该基本满足学校办学需求。当前教育系统教师队伍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1.校际学段之间师资配备不均衡、学科结构不合理。

2.没有充分发挥教师内生动力。应充分发挥一贯制学校的综合管理优势,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师德建设,把庞大的教师数量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把教育大县建成教育强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3.加大后勤岗位管理,增加政府购买后勤岗位人数,将专任教师从后勤岗位中解脱出来。

再次感谢您对兰坪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