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551-2020-167279
发文机构
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7-28 11:07:30

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2020年,我局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切实做到以公开促进林草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一)成立管理机构。明确了信息公开的主管领导由局长主管,副局长分管,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责任部门,主任为负责人。

(二)建立有信息安全责任制。按责任规定: 局办公室对信息安全负主责,主管及分管领导负总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预决算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我局的年度财政预算、决算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清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20年7月底,我局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主要类别为:政策文件、政务公开、政策解读、通知公告、工作简报等信息。

三、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按照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载体,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罗锡良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明确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人员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计划缜密、制度规范、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有效促进了林业和草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安全意识、安全工作的水平还有待提高。要继续加强对局机关干部的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目前我局对信息安全的管护还处于初级水平,要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的现代化水平,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防范和保密工作。

(二)工作机制有待完善。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是信息工作新形势的必然要求,这有利于提高机关网络信息工作的运行效率,有利于办公秩序的进一步规范。

(三)要加大对线路、系统等的及时维护和保养,同时,针对信息技术的飞快发展的特点,加大更新力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技术性要求高,人员专业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

 

 

 

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