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林业局举办核桃栽培技术管理培训班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551-2010-96024
发文机构
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0-08-25 15:27:48

兰坪县林业局举办核桃栽培技术管理培训班

为积极推进我县核桃产业发展,加快林果基地建设步伐,82021日,县林业局在局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核桃栽培技术培训班,兰坪县核桃产业建设技术顾问杨源研究员讲授核桃栽培技术培训课,局机关干部职工近百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班上,杨源同志分别从核桃的种类与分布、产业存在问题、主要栽培技术、研究方向与趋势等4个方面加以阐述,通过幻灯播放实物照片、栽培管理示意图等方式,采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形式,对学员进行了核桃育苗、栽培、修剪、施肥等相关管理措施培训,同时指出我县现有核桃产业在发展过程中由于受技术条件限制,一些适用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工作相对滞后、基地管理比较粗放、经营管理程度不高、林农技术水平低下、产业整体效益仍然不高等方面的不足。为能较好地巩固理论知识,培训采取专家讲解和培训人员提问等多种方式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县林业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核桃实用栽培技术,使核桃栽培管理技术水平有较大的提高,真正能够发挥技术带头人的作用,将不遗余力的为广大农户做好技术培训与科技支撑,为我县的核桃基地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