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编制预算情况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543-2016-93309
发文机构
兰坪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6-09 10:52:34

兰坪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编制预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一)按照自治州和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战略,起草或拟订有关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乡镇企业等农业各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政策和中长期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拟定农业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

  (二)承担完善农村经济管理体制的责任。指导农业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推进农业依法行政。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农村筹资筹劳管理工作,指导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指导、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

  (三)指导粮食、畜牧等主要农畜产品生产,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品质的改善。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指导农产品基地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研究制定农业产业化经营的策略和大宗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预测并发布全县农业各产业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负责农业信息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农业和农村经济运行,发布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

  (四)负责指导乡镇企业改革发展,组织开展乡镇企业统计、信息工作和运行情况分析。拟定全县乡镇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计划和技术改造措施;引导乡镇企业产品、产品结构调整;组织指导乡镇企业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协调乡镇企业引进技术和资金工作,引导企业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开发新产品。

  (五)制定全县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组织重大科研和推广项目的实施,指导乡镇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农业教育及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积极做好农牧良种的引进繁殖、试验、示范、推广、应用工作。

  (六)拟定农业各项产业地方性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农业各产业产品及绿色食品的质量监督、认证和农业植物新品种的保护工作;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依法开展农作物种子(种苗)、草种、种畜禽、农药、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的许可及监督管理。依法负责渔船、渔机、网具的监督管理。开展兽医医疗器械和有关肥料的监督管理。

  (七)指导畜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指导动植物防疫和检疫体系建设。提出畜牧业发展的技术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畜产品资源、草地资源、饲料资源的保护工作;制定全县动物疫病防治规划;提出动物防疫检疫推广项目;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的管理。组织监督对县内动植物的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监测、发布农业灾情、组织种子等物资储备和调拨,提出生产救灾资金安排建议,指导紧急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

  (八)组织制定农业技术推广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科技成果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指导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负责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参与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承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

  (九)指导农业机械化和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提出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及技术措施建议,引导农机产品结构调整。拟定农机作业规范和技术标准;组织实施农机的安全监理工作以及产品质量检验、鉴定和认证管理。

  (十)拟订农业生态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指导农业生物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节能减排,承担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有关工作。指导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发展,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负责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

  (十一)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负责组织和实施好国家、省和市级的火炬、星火、成果推广等指导性计划。负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申报和管理;归口管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星火技术密集区的工作,促进高新技术出口及相关政策的制定。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工作;制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计划,推动科普工作;促进科技咨询、投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

  (十二)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发布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负责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质量安全监测。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和机构考核。依法实施符合安全标准的农产品认证和监督管理。

  (十三)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编制说明

2016年预算编制的人员经费情况:农行行政人员18人;科技行政人员9人;事业人员178人;总预算编制在职人员205人。

预算编制车辆6辆;退休人员52人,离休人员2人,遗属人员27人。

  三、部门基本情况

  全局年末在职职工212人,事业人员183人;行政人员29人;离退休人员54人,遗属人员27人;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为6辆,实有车辆10辆(其中特种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一般公务用车5辆)。

   四、2016年度预算收支情况

       1、财政预算拨款23,003,231.12 元。

 2、财政预算基本支出23,003,231.12 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900,820.26 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357,520.14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44,890.72元。

 

 

                                              201669

2016年兰坪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预算编制情况公示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