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63-2021-163530
发文机构
兰坪县财政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24 14:03:02

监督索引号53332500156100000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六、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第二部分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项目支出预算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部分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县制定颁布的有关城市市政、市容、绿化、路灯、排污、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等公共设施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

2)负责城镇临时占道、市政道路开挖、城镇道路占用挖掘审批、建筑施工临时占道审批、经营性占道审批、临街雨棚审批、在城镇公共场所发放宣传物品、拆除或移动城市公共卫生设施,利用城镇照明设施张桂布标、接用电源等涉及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正常、安全运行的事项,拆除、迁移、改动城镇道路照明设施、因建设需要砍伐城镇绿化树木或移植绿化树木、在城镇公共绿地内开设路口或设置服务摊点、为保证城镇道路视线或管线安全需修剪树木等事项的行政审批。

3)负责指导、协调、检查、监督、管理城镇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制定市容管理目标,提出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并组织实施检查、监督城镇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理工作。

4)负责制定户外广告设置规划方案;负责对户外广告牌、标牌、招牌、橱窗、灯箱、电子屏幕、霓虹灯、条(横)、气球、宣传咨询点及车体广告等设置统一审核和规范管理。

5)查处清理破旧和未经审批的户外广告。

6)依法对户外广告和城区、乡镇街道违规占道等行为进行行政管理和处罚。

7)负责对城市市容、市貌、市政、绿化、路灯、排污、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等公共设施以及其他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行使检查、监督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

8)负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

9)负责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竹污染等行政处罚。

10)负责侵占城镇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行政处罚。

11)负责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镇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行政处罚。

12)负责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

13)负责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以及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

14)承办上级机关指定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加挂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牌子。由办公室、财务室、行政审批股、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法制督察室和建筑业稽查室组成。所属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市政执法中队、市容环境执法中队、园林绿化执法中队城市管理特勤中队。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42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35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规范管理,全面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强化市民宣教引导,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城市执法环境,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启动“数字化城管”建设,为推动我县“四城同创”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1.继续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常态化做好城区清扫保洁、垃圾转运、冲洗降尘等工作,继续加大对县城区运输渣土、砂石料车辆不按规定覆盖、沿途泼洒、滴漏造成路面污染等行为的治理力度,确保城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全力维护城市形象。

2.城市管理更加精准、更加精细。常态化落实专人加强对广场及玉屏公园沘江生态走廊的保洁及巡查管理,重点巡查、发现和制止在损毁市政设施、开挖地面、乱搭电线、乱搭乱建、破坏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为市民营造整洁、美丽的休闲环境。

3.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管理力度。对城市路灯、路面、凉亭、座椅、栏杆、井盖等市政设施进行常态化维修维护,确保城市市政设施完好并正常运转。

4.结合“最美县城”创建目标,积极争取“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建设,努力完成兰坪“智慧城市”目标任务。

5.以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河道管理保洁员、公厕保洁员、公共洗手台保洁员的管理及考核制度,加大爱护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形成人人关心环境、人人爱护环境、人人讲究环境的良好氛围。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任务目标,把城区主次干道垃圾定时定点巡回清运工作落到实处。

6.启动城区共享电动车市场化运营工作。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市更新的指导意见》(云政发〔2020〕33号)“鼓励生活出行,采用步行与自行车交通,城市内部客运交通中由步行、公共交通、自行车交通承担比例不低于75%”的要求。

7.根据省级园林城市“奇数年申报、偶数年评审”的要求,相关部门沟通配合,2021年完成省级园林城市创建申报工作,2022年完成评审。

8.根据“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40%”的要求,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废品回收企业,合理布局和规范废品收购点的管理,全面取缔城市主城区废品收购点,并确保所有废品收购点到主城区以外指定的区域经营。加大建筑垃圾循环利用力度,鼓励和支持建筑垃圾循环利用企业,促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是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2020年12月份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2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35人。在职实有3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3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0人。

协管人员24人,公益性岗位1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870.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870.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事业单位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75.44万元,增长25.10%。增加主要原因是:1、易地搬迁点和滨江生态公园的投入使用,城市管护面积的增多,导致城市维护管理费用的增加2、在职人员的增加,导致人员经费总体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870.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70.8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70.81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75.44万元,增长25.10%。增加主要原因是1、易地搬迁点和滨江生态公园的投入使用,城市管护面积的增多,导致城市维护管理费用的增加2、在职人员的增加,导致人员经费总体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70.8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87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7.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2.13万元,增长25.55%。增加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增加,导致人员经费总体增加。其中: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12.36万元。2、卫生健康支出增加6.10万元。3城乡社区支出增加366.84万元。4、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4.86万元。项目支出1123.3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3.31万元,增长24.81%。增减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增加112.90万元。2、城市维护费增加200.21万元。3、上年协管人员公用经费和年终绩效考核资金为预算追加资金,所以较比上年增加23.10万元4、在职人员公用经费增加4.2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0.2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2.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4.3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机关(行政)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3.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9.8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4.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9.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部分的缴纳。

5.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0.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伤保险的缴纳。

6.212010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31.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工资、公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7.212010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131.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工资、公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8.212039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535.96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市政设施、绿化设施的大型修缮、管理承包费用等支出

9.212050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564.25万元,主要用于城区环境卫生的管理承包费用的支出

10.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6.3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的缴纳。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工资福利支出706.48万元(基本支出706.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单位职工用于工资、奖金的发放社保缴费的缴纳和住房公积金的上缴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2.27万元(基本支出32.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支出。其中,30201办公费4.7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日常办公支出;30211差旅费2.2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因公出差差旅费的支出;30215会议费1.5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举办年终会议费用的支出30216培训费3.12万元,主要用于业务培训支出;30217公务接待费2.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费用的支出;30228工会经费2.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2.7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福利;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主在用于皮卡车和5辆电瓶巡逻车的日常维修、保养等支出;30239其他交通费用10.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交通补贴、集体出行的租车费等支出。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9万元。主要用于大学生志愿者的生活补助。

4.310资本性支出6.96万元其中,31002办公设备购置6.96万元,主要用于电脑、打印机和办公桌椅的购置。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六、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中央配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省级配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0.63万元,主要用于协管人员工资支出。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00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下降78.26%,下降主要原因:上年预算了公务用车购置18万元,2021年没有对公务用车购置费进行预算,其他的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持平。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的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205人次。

主要是用于接待乡镇稽查中队、挂联村两委班子、上级部门业务指导等接待产生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00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下降78.2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有公务用车维护费,但无公务用车数量的情况说明:一是我单位有1辆公务用车编制,但到2020年末一直未配备给我单位公务用车,所以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二是因为我单位有1辆公务用车编制,因此2021年度预算编制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了公务用车购置18万元,2021年没有对公务用车购置费进行预算,其他的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持平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中,紧紧围绕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2021城市维护费支出1100.21万元,包括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承包费、城市道路照明系统承包费、官坪垃圾填埋场年承包费、城区绿化管护费以及其他需要零星修复等城市维护费用。受益人数达10万人,为全县的人居环境得到提升和提高舒适的生活环境。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事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饮用水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1.81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运行需要的支出,与上年对比下降25.61万元,增长33.07%。下降主要原因是2021年没有对公务用车购置进行了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下:

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资产总额910.9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37.39万元,固定资产426.1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46.85万元,无形资产0.47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鉴于上述数据为快报数,相关数据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基本支出747.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2.13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12.36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增加6.10万元。

3.城乡社区支出增加366.84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4.86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兰坪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支出1123.3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3.31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1、城市维护费增加200.21万元。

2、上年协管人员公用经费和年终绩效考核资金为预算追加资金,所以较比上年增加23.10万元

 

监督索引号53332500156100111


包含附件

  • 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下载]
  • 2021年度预算公开表20210524050251725.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