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年预算编制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63-2021-163094
发文机构
兰坪县财政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9 09:56:48

监督索引号53332500634200000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

(一)本级财力安排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安排支出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六、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要职能

一是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是拟订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有关政策,组织编制全县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减灾规划,起草有关地方法规草案,组织制定部门规范性文件、规程、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是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县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重点工程和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四是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组织协调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五是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县级应对一般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较大以上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六是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运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七是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等应急队伍建设,负责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指导各乡(镇)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八是指导城镇、农村、森林、草原消防工作规划编制并推进落实,协调指导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工作。

九是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十是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十一是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十二是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县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十三是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十四是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要求部署,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区域交流与合作。

十五是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兰坪县发改委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十六是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七是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八是职能转变。兰坪县应急管理局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县应急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十九是有关职责分工。

1.与兰坪县自然资源局、兰坪县水利局、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在自然灾害防救方面的职责分工。

(1)兰坪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组织编制县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指导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组织协调有关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并按权限作出决定;承担县级应对一般灾害指挥部工作,协助县委、县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一般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组织编制综合减灾规划,指导协调有关部门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会同兰坪县自然资源局、兰坪县水利局、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兰坪县气象局等部门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开展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预警,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发布森林和草原火险、火灾信息。

(2)兰坪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组织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预报预警和灾情报告等工作,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向应急管理部门提供风险隐患点相关信息。

(3)兰坪县水利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要求,组织编制水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水旱灾害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向应急管理部门提供风险隐患点相关信息。

(4)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负责落实兰坪县应急指挥机构以及兰坪县水利局防汛抗旱的有关要求,执行兰坪县应急指挥机构指令。

(5)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火灾扑救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和集体林场林区和草原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向应急管理部门提供风险隐患点相关信息。

(6)必要时,兰坪县自然资源局、兰坪县水利局、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可以提请兰坪县应急管理局,以兰坪县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有关防治工作。

2.与兰坪县发改委在救灾物资储备方面的职责分工。

(1)兰坪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提出救灾物资的储备需求和动用决策,组织编制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会同兰坪县发改委等部门制定年度购置计划,根据需要下达动用指令。

(2)兰坪县发改委根据县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年度购置计划,负责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根据兰坪县应急管理局的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出。

      第四条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组织人事股)。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拟定和监督执行局机关的各项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承办文秘、档案、会议、文印、信息、统计、督察、信访、保卫、保密、编志、承办议案提案;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负责后勤行政事务管理,车辆和驾驶员管理;指导应急管理系统涉外工作;承办接待工作;负责机关人事管理工作。协助党组织开展党务日常工作。

(二)应急指挥股。承担应急值守、政务值班等工作,拟订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和机制,发布预警和灾情信息,衔接解放军、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应急管理统计分析工作。

(三)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股。建立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和评估论证机制,承担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评估。

(四)救灾协调和预案管理股。统筹全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组织编制县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并负责各类应急预案衔接协调,承担县级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承担县级应对较大灾害以上指挥部的现场协调保障工作,指导全县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教育训练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社会动员工作。组织协调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组织重大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协调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五)火灾救援管理股。指导城镇、农村、森林、草原消防综合减灾规划编制并督促落实,协调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工作。协调火灾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六)水旱灾害救援管理股。组织协调水旱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协调指导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工作,组织协调台风防御工作。协调开展水旱灾害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七)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负责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相关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组织指导危险化学品登记,指导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  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

(八)安全生产基础股。负责石油(炼化、成品油管道除外)、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地方性规程、标准、规范,指导监督有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工作。

(九)安全生产执法和事故调查股。承担非煤矿山、石油(炼化、成品油管道除外)、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依法承担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有关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负责安全生产执法综合性工作,指导执法计划编制、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十)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股(安委办)。承担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依法依规指导协调和监督有专门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全县性的安全生产检查以及专项督察、专项整治等工作,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情况。

(十一)救灾和物资保障股。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承担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等灾害救助工作,组织编制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和需求计划,组织建立应急物资共用共享和协调机制,组织协调重要应急物资的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承担救灾款物的管理、分配和监督使用工作,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协调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因灾毁损房屋恢复重建补助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

(十二)政策法规和宣传教育股。为本部门法制机构。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等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案件审查备案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集中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组织应急管理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承担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舆情应对、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公众知识普及工作。

(十三)装备财务规划和科技信息股。编制全县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减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有关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推动应急重点工程和避难设施建设,负责部门预决算、财务、装备和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应急管理的装备、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信息传输渠道,建立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拟订有关科技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四)矿山股。负责非煤矿山(含尾矿库、地质勘探、采掘施工、选矿厂)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贯彻执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程、标准、规范,指导监督非煤矿山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内设14个内设机构。具体为:办公室(组织人事股)、应急指挥股、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股、救灾协调和预案管理股、火灾救援管理股、水旱灾害救援管理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安全生产基础股、安全生产执法和事故调查股、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股(安委办)、救灾和物资保障股、政策法规和宣传教育股、装备财务规划和科技信息股、非煤矿山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我局将以“健全一个责任体系、紧扣一条工作主线、强化两项监管基础、抓好五项重点监管”为工作总要求,牢固树立“隐患不除、事故不停”的思想观念,把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防范较大事故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县安委会工作部署,突出服务发展、安全发展主题,坚持一手抓服务、一手抓执法,努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指导,突出以安全生产法规宣传贯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五大主要内容,分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改革创新、深化依法治安、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专项整治和安全宣传教育,标本兼治,加快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和社会共治体系,不断提升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为实现“平安兰坪”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严格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基本支出预算,严格按照定员定额标准节约使用;项目支出预算,努力挖掘潜力、盘活存量,建立资金使用跟踪问效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我部门编制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

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在职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18人,在职实有4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4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6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64.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53.60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64.7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预算资金188.86万元,增减幅度-17.9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了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专项资金288.70万元;2、今年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基本完成,因此没有这方面的项目资金,从而导致与上年相比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为864.7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64.74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64.74万元(本级财力864.7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1053.60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864.74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资金188.86万元,增减幅度-17.9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了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专项资金288.70万元;2、今年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基本完成,因此没有这方面的项目资金,从而导致与上年相比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64.74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864.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9.7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4.84万元,增长12.4%。主要增加的原因是:1、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8万元;2、公用经费增加10.9万元;3、车辆经费增加3万元;4、住房公积金增加15.23万元;5、工资性支出增加54.23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83.70万元,下降98.3%。主要减少的原因是:上年财政预算安排了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专项资金288.70万元,今年财政预算安排了应急值班值守专项补助经费5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安功能科目分类(其中:基本支出:859.74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1、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的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6.8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养老保险。

3、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7.2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4、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0.1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5、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0.6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部分的缴纳。

6、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1.2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其他行政事业医疗补助单位部分的缴纳。

7、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7.61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的缴纳。

8、2240101“应急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27.3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生活补助、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等。

9、2240150“应急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176.7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性支出。

2240199“应急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其他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值班值守专项补助支出。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工资福利支出:783.29万元(基本支出778.29 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奖金的发放和社保缴费。其中:30101基本工资163.2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30102津贴补贴254.1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30103奖金103.5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的奖金;30107绩效工资4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事业人员绩效工资;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费56.8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经费27.3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6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部分的缴纳;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伤保险、大病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30113住房公积金57.61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的缴纳;30199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62.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单位临聘人员工资和应急值班值守专项经费支出。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 万元(基本支出 79.5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运转、应急值班值守专项经费支出。其中:30201办公费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日常办公用品、报纸杂志等日常办公支出;30205水费0.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水费支出;30206电费1.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电费支出;30207邮电费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等支出;30211差旅费10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差差旅费的支出;30217公务接待费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支出;30226劳务费5.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益性岗位、清洁工人员劳务支出;30229福利费3.2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福利支出;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日常维修、保养等支出;31002办公设备购置1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办公耗材等支出;30228工会经费3.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30239其他交通费用24.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交通补贴、集体出行的租车费等支出。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0万元;30305生活补助1.90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六、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州对下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与中央配套州对下转移支付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采购预算总额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2.8万元,较上年减少33.7万元,减少下降72.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样,无增减情况,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的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下降83.3%,国内公务接待费批次10次,共计接待125 人次。

主要的原因是历年都是在提倡厉行节约,因此我局也尽量减少公务接待费的支出,由于2020我局接待支出不多,因此根据上年支出情况,减少2021年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此项经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到我县调研、检查、培训、指导工作公务接待所产生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1.8万元,较上年减少27.7万元,下降70.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8万元,较上年减少2.7万元,下降18.6%。共计预算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辆为3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兰坪县财政安排我单位的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万元,上年财政安排我单位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88.7万元,本年支出预算减少98.30%。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年预算安排公共预算项2240199其他应急管理支出科目作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建设经费支出288.7万元,主要用于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大屏系统,加油站视频监控系统,危险化学品场所视频监控系统,砂石资源远程监控计量运管理系统,重点部门单位监控系统,水库检测系统,无人机应急救援及检测系统。为了实现全县安全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安全生产隐患群防群治以及提高全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立兰坪县生产经营单位的税控管理,实现企业税收的全程管控,解决少征、漏税现象,增加财政收入,提高我县应急管理局水平,提升我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企业在线监控、实时调度指挥管理,实现信息化技术与非煤矿山监管的深度融合。2021年部门预算,严格按照州、县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认真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确保绩效目标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考核性等。同时,健全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以绩效目标为导向,提升绩效管理质量。加强绩效目标的跟踪管理,积极开展绩效自评工作。2021年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经费5万元,该预算经费是本级财政安排安应急值班值守经费。各科室结合职责职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保证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开展。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支出功能科目: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

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基本支出:反应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反应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行政事业单位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的预算支出以为,财政                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安排了79.5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工会费、福利费等等各项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主要用于车辆保险费费、燃油费、过路费、洗车费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4.85万元,增129.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2019年单位机构改革,职能划拨,2020年从民政局划拨通讯车一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3万元,2、2021年我局公用经费每人增加2000元,共增加10.9万元,3、去年单位其他交通费没有单独体现到机关运行经费,而2021年其他交通费24.42万元单独核算到机关运行经费,4、今年预算增加了福利费与工会经费6.53万元,而上年预算批复里没有,因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如下: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资产总额767.2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33万元;固定资产253.51万元;在建工程300万元;政府储备物资物资203.4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十一、兰坪县应急管理局新增资产配置图无数据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管理局

                                                                         2021年5月19日

 

监督索引号53332500634200111


包含附件

  • 兰坪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下载]
  • 应急管理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20210519085619175.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