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财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财政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 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宣传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63-2021-162873
发文机构
兰坪县财政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8 14:53:16

不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民众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民众对非法集资识别能力从源头上坚决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延势头5月14日,我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检察院、媒体中心、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邮政储蓄银行、财产保险公司14个部门,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契机,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在广场龙凤桥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一是在广场龙凤桥头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条幅、播放宣传短片、发放宣传材料,向周围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知识;二是走上街头向商贩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有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珍惜血汗钱,树立正确理财理念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三是深入四家商业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四家商业银行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分别在液晶显示屏流动播放“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四是深入群众耐心讲解非法集资种类、方式和方法,解答群众对非法集资的疑难问题,耐心指导群众如何避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2000余份购物袋2000个,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经济犯罪的积极性,我们将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民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