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财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63-2021-161206
发文机构
兰坪县财政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29 11:44:31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兰坪县财政局精心筹划,于4月28日下午前往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甸武装暴动纪念馆认真开展“祭英烈”红色教育活动。

一是严肃组织祭拜。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献英灵。在纪念碑前,我局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敬献花束并鞠躬致敬,以此悼念英灵,寄托哀思。在支部纪检委员和望美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在致辞中她强调,所有党员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接受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珍惜共产党员称号,永葆先进本色。

二是认真倾听红色故事。纪念馆内,在导游细致的讲解下,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点一点在眼前铺开,所有党员同志都听得十分入神。这些事迹正是激励党员同志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创新了组织生活的方式,提高了组织生活的质量;有效使党员们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增强党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烈士遗志,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此次学习也是激励党员要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最后,和望美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在新形势下,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主动带头,知行合一,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要勿忘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