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63-2016-94049
发文机构
兰坪县财政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9-14 10:05:41



兰坪县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xls2015年度,兰坪县统计局财务在局领导和财政部门指导下,依靠全体财务人员共同努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为局管理和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职能

县统计局是在县委、县人民政府正确领导下行使社会经济统计职能的行政机关,是县人民政府直接领导下的统计工作职能部门,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2、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根据工作需求,内设10个职能科(室):1、办公室;2、综合核算科;3、法规科;4、农业统计科;5、人口社会统计科;6、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7、工业贸易统计科;8、县域经济统计科;9、服务业统计科;10、能源统计科;

3、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兰坪县统计局2015年实有编制20个,其中:行政编制13个,工勤编制1个(在职4个),事业人员1个(在职3个)。年末实有职工人数20人,其中:正科级1人,副科级1人,主任科员1人,副主任科员1人,科员9人,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3个退休干部5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实有人数有变动。其主要原因是:工作调动。

4、部门财务管理情况

单位财务副局长签批,重大财务支出由局务会议研究决定,财务人员由会计、出纳2人组成,归办公室。

二、兰坪县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三、兰坪县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2015年兰坪县统计局决算总收入272.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4.47万元,占总收入的97%,其他收入7.54万元,占总收入的0.03%

(二)支出情况

2014年统计局决算支出245.59万元。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3.51万元,占总支出的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9万元,占总支出的0.11%,住房保障支出15.89万元,占总支出的0.07%

1、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统计局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6.9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9.45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了统计调查的下乡以及和大华移民工作组人员的差旅费用,基本支出,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3.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6.6%

2、项目支出情况。2015年用于统计保障机关构成特定的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1.85万元,与上年专项工作经费支出68.22万元相比减少26.37万元,其主要原因是因为2015年没有大型的专项普查活动等。

(三)公共与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统计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8.8万元,占本年总之出97.24%,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4.47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264.47万元,差额0万元,与上年支出214.35万元对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4.45万元,主要原因2014年普查才开始启动,2015年是实施阶段,培训,会议大大加大.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75万元,主要用于统计机关支出运行的人员经费164.24万元,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办公费,印刷费[还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是32.7万元.

四、 兰坪县统计局“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兰坪县统计局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4.31万元,其中,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310人,接待费支出0.6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5.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67万元,比上年减少1.67万元.2015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的6.9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不搞铺张浪费。接待费产生的原因主要接待乡镇统计员,以及州局领导对统计业务及普查等指导。公务用车运行费主要用与统计局深入基层各村开展工作以及出差到州省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年末没有产生车辆购置费用。

五、2015年度取得成效

一年来,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率先发展、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的整体功能。统计分析服务更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为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了全面的统计数据参考依据和优质的服务。在资金上充分发挥了后勤保障职能作用,以优质高效的效能保障了各项统计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2015,在继续做好各项统计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 “三农普”工作,为保证日常工作和普查业务的顺利开展,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及时提供准确、可靠的参考依据和各界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特恳请县财政,继续对统计给予更大的关心和支持。

20169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