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2-188846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2-22 16:59:23

监督索引号53332500733300000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十一、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情况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第二部分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相关政策;制定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县级城镇建设资金项目投资计划并监督实施。

2、承担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和城镇减排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节能项目。

3、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拟订住房改革政策并指导实施;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指导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和开发利用工作;拟订房地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拟订房地产开发、房屋权属管理、房屋租赁、房屋面积管理、房地产估价与经纪管理、物业管理、房屋征收拆迁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

4、承担城镇住房建设、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拟订城镇住房政策、住房保障政策并指导实施;拟订城镇住房、保障性住房和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申报和安排住房保障资金并监督实施。

5、承担城镇住房建设、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拟定城镇住房政策、住房保障政策并指导实施;拟定城镇住房、保障性住房和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申报和安排住房保障资金并监督实施。

6、承担建立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责任。负责工程建设标准化和造价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7、监督管理建筑业市场,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指导建筑活动;组织实施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起草施工、建设监理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并指导、监督实施;拟订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协调建筑企业参与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监督管理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市场;起草勘察设计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

8、承担规范村镇建设的责任。拟订村庄和小城镇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安全及危房改造,指导小城镇和村庄环境治理、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负责农村民居通用图的设计及推广;指导重点小城镇建设和旅游小镇建设。

9、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拟订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调查处理。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执法责任。拟定执法稽查的相关规章制度并指导、监督执行。

10、承担建筑工程和市政设施抗震设防监督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指导和组织震后恢复重建工作;负责震后应急抢险的相关工作;负责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的监督管理。

1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我县人民防空工作政策和措施。负责全县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工作,组织全县人民防空通信报建设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发放工作。协调地方电信网、军队通信网以及其他部门专用通信网,保障战时和应急情况下,人民防控通信和警报发放工作。负责全县人民防空指挥自动化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施或督促和指导各项人民防空工程的建设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措施的落实。检查督促战时医疗救护、物资储备、水电供应和其他保障方案的落实。

1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消防设计审核、验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全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职责;负责全县建设工程消防档案管理。

13、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9个内设机构,包括:1、办公室,2、计划财务股,3、住房保障管理股,4、住宅和房地产业股,5、抗震防震管理股,6、建筑业管理股,7、招投标管理股,8、人民防空办公室,9、勘察设计股。所属单位0个。

1、办公室

1、负责局机关政务工作的组织协调、文电处理、对外联络、新闻宣传、信息调研、印鉴管理;2、负责会议组织、综合性材料的起草、机关文书、档案管理、发文核稿,负责信访、保密、综治、精神文明、工作督察任务目标和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管理局机关的固定资产和安全保卫工作;3、指导、监督住房和城乡建设档案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工作;4、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建设工程系统专业技术职务标准的制定和专业技术人员职务的评审;5、组织指导行业职业技能岗位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工作;6、组织指导各类执(从)业人员资格申报审查、考前培训、证书发放、资格注册和继续教育工作;7、协助组织制定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重大经济技术政策和各项体制改革方案;8、协助起草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9、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法治建设和普法工作;10、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1、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执法稽查责任;12、制定执法稽查的相关规章制度并指导、监督执行;13、监督检查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规定的贯彻执行情况;14、组织对城乡建设领域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案稽查并提出处理意见;15、建立并管理稽查举报、统计系统,受理投诉举报并定期公布稽查工作情况;16、负责全局的政务信息和目标管理,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计划财务股

1、参与研究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财税价格政策,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资金年度计划、利用外资计划;2、编制本系统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参与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的立项、工程预决算审查,综合管理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3、指导、监督所属单位的财务、国有资产工作,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综合统计工作;4、指导行业社会团体工作,负责下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检查、协调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收费工作;5、负责全局年度预(决)算编制与执行工作,负责全局人员工资晋升、核算、日常经费收支监督管理等工作;6、负责全局固定资产登记核销等工作。

3、住房保障管理股

1、指导和负责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2、会同有关部门申报和安排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并监督实施;3、组织政府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筹备、实施;4、建立健全保障对象准入退出制度,负责保障资格的审查、核准、入住、退出管理;5、负责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认定、核准;6、负责政府投资建设的城镇保障性住房资产管理;7、会同相关部门对违反城镇保障性住房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调查和处理。

4、住宅和房地产业股

1、拟订住房改革政策并指导实施;2、拟订城镇住房建设、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3、负责房地产业市场的监督管理;4、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和稳定住房价格的政策、措施并监督执行;5、拟订房地产业的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6、指导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和开发利用;7、负责房地产市场的分析、监测;8、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9、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拆迁、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管理企业的资质及行业管理工作;10、负责房屋产权产籍;11、起草或拟订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房屋交易管理、房屋拆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和政策制度,并监督执行;12、组织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13、负责承担县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工作;14、拟订住房改革政策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住房公积金政策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15、监督住房公积金和其他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安全;16、负责审批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开发的商品房建设项目和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5、抗震防震管理股

1、拟订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政策、计划措施并组织实施;2、制定农村民居具备各地地震设防基本烈度能力的技术标准并监督执行;3、负责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市政设计、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专项审查;4、组织编制抗震防灾规划并监督实施;5、负责对原有房屋抗震性能鉴定及抗震加固工作;6、负责震后应急抢险的相关工作;7、参与震灾调查和经济损失评估;8、组织实施震后恢复重建工作;9、负责农村民居拆除重建、加固改造、资金拨付计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10、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农村住房安全和危房改造;11、协助实施震后恢复重建工作。

6、建筑业管理股

1、拟订建筑业的发展政策和规划;2、负责项目报建、施工许可、建筑垃圾清运审查审批工作;3、拟定建筑节能政策发展规划,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4、拟订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报建、施工许可、建设监理、合同管理、工程风险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5、拟订工程建设、建筑业的行业发展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6、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安装企业、建筑装饰装修企业、商品混凝土、建筑制品企业、建设监理单位、项目管理企业、建设工程检测机构的资质审查备案;7、管理建筑业从业人员执业资格;8、拟订有形建筑市场管理、建筑业技术进步等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9、对县外入县从事建筑活动企业的资质资格进行审查、备案管理;10、指导和组织科技成果的鉴定、转化、推广、运用;11、组织协调建筑企业参与国际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12、宣传贯彻相关建设的各类法律法规。

7、招投标管理股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2、监督我县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工作;3、核准招标申请,认定招标单位或中介代理机构是否具备组织招标资格,招标方式是否符合规定;4、负责招标文件、评标报告、招投标情况报告的备案管理,监督开标、评标、定标过程;5、调解招投标活动中的纠纷,裁决有异议的定标结果;6、依法查处违反招投标规定的行为;7、审查与管理评标专家资格和招标代理中介机构资质。

8、人民防空办公室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平时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建设,配合参与抢险救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有关工作;2、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人民防空战备建设需要,提出人民防空建设中的发展计划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建设重点,组织编制人民防空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度计划和城市人民防空防护规划;3、依法实施人民防空行政执法,研究提出建立健全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制的建议,指导人民防空指挥设施建设;4、参与城市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的计划和项目报建联审,按照规定负责防空地下室防护的设计审查、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质量认可,负责人民防空工作监理企业资质的管理工作;5、负责人民防空信息化建设,承担人民防空信息系统,信息数据建设工作6、组织编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指导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制定防护措施、应急方案;7、负责人民防空国有资产专业管理工作,参与人民防空经费的管理;8、制定并组织实施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方案,指导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

9、勘察设计股

1、综合管理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2、管理和规范勘察设计咨询行业质量,组织限额以上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设计审查及备案;3、负责建设工程节能减排的设计审查工作;4、管理和规范勘察设计咨询市场;5、负责全县各行业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单位和从事专项设计的各类企业的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咨询资质等监督管理工作;6、负责勘察设计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监督管理;7、监督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招投标与合同管理;8、组织工程建设标准设计的编制并负责管理;9、参与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评审工作;10、协调重点建设工程实施阶段的有关工作。

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43人,其中:行政编制11名,事业编制32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为扎实推进2022年住建领域各项工作落实,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班子及各站室站室长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研究,现将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重点工作如下:

1、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监管。一是完善行政审批流程,不断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力度,继续以遏制事故发生和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和执法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施工现场人员规范化管理;二是加强已复工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点安全排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县建筑工地管护措施到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继续提升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全力做好我县建设工程设计审查验收服务工作。

2、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稳步推进房地产市场发展。一是进一步完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加快建立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二是逐渐破解未来城四期遗留问题,有序推动沘江首府、金兰庄园、金龙学府等房地产开发项目。

3、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逐步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4、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一是做好公租房货币补贴工作,完成2022年租赁补贴任务500户;二是做好农房抗震加固工作,完成2022年度上级下达110户农房抗震加固任务;三是有序推进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

52022年重点工程建设

进一步推进在建重点建设项目

1.兰坪县城区综合管网建设项目;

2.兰坪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项目;

3.沘江河排洪防涝一期工程;

4.兰坪县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EPC)项目;

5.兰坪县沘江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二)新筹备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完成城区综合管网完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

2.完成江东新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3.完成创建园林城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4.完成城市慢行系统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5.完成城区灯光亮化项目前期工作;

6.完成人民防空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3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事业编制32人。在职实有4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4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7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45.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45.5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88.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88.88万元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45.54万元,2022同比2021增加56.6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增加的原因是(1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0万元。(2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工作经费5万元,其他人员费增加了1.6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45.5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45.5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45.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88.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88.88万元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45.54万元,2022同比2021增加56.6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增加的原因是(1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0万元。(2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工作经费5万元,其他人员费增加了1.66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45.5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45.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0.51万元与上年对比2021年基本支出880.88万元,增加9.6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工资基数变动增加,公积金、医保金、养老保险金随着增加等。项目支出255万元,与上年对比2021年项目支出20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4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安排5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以下各科目:

1、212010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81.5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公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21201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468.42万元,主要用于1)事业人员、公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2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费5万元3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0万元。

3、212039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0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管理项目专项资金(包括八乡镇教师周转房、廉租房等维护修缮管理)200万元

4、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66.0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的交纳。

5、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9.0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交纳。

6、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2.7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7、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18.3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交纳。

8、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1.6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9、2130301“行政运行”农林水支出(类)16.1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公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0、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61.6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的交纳。




单位: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小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1

2

3

4

5

6

7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6.05

66.05

66.05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9.03

9.03

9.03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22.76

22.76

22.76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8.35

18.35

18.35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61

1.61

1.61



2120101

行政运行

281.58

281.58

207.70

73.88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468.42

413.42

413.42


55.00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200.00




200.00

2130301

行政运行

16.10

16.10

15.20

0.9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1.63

61.63

61.63



合计

1,145.51

890.51

815.74

74.78

255.00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明细:

项目名称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经济科目编码

经济科目名称

资金来源

一般公共预算

全年数

全年数

3

4

5

6

7

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120101

行政运行

30305

生活补助

2.06

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2.66

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

2130301

行政运行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0.90

公务接待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17

公务接待费

2.0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01

办公费

4.0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05

水费

1.0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06

电费

4.0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07

邮电费

3.0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11

差旅费

5.2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15

会议费

0.5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16

培训费

0.5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29

福利费

10.51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0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00

一般公用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5.00

基础性绩效行政

2120101

行政运行

30103

奖金

50.40

基础性绩效行政

2130301

行政运行

30103

奖金

3.60

事业人员支出工资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101

基本工资

134.40

事业人员支出工资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102

津贴补贴

82.12

事业人员支出工资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103

奖金

11.20

事业人员支出工资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107

绩效工资

67.82

基础性绩效事业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107

绩效工资

81.00

住房公积金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0113

住房公积金

61.63

工会经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28

工会经费

10.51

公车购置及运维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00

2020年年终考核绩效奖励事业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107

绩效工资

36.00

行政人员支出工资

2120101

行政运行

30101

基本工资

54.70

行政人员支出工资

2120101

行政运行

30102

津贴补贴

85.86

行政人员支出工资

2120101

行政运行

30103

奖金

4.56

行政人员支出工资

2130301

行政运行

30101

基本工资

4.11

行政人员支出工资

2130301

行政运行

30102

津贴补贴

6.42

行政人员支出工资

2130301

行政运行

30103

奖金

0.34

2020年年终考核绩效奖励行政

2120101

行政运行

30103

奖金

9.80

2020年年终考核绩效奖励行政

2130301

行政运行

30103

奖金

0.70

社会保障缴费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66.05

社会保障缴费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9.03

社会保障缴费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2.76

社会保障缴费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18.35

社会保障缴费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61

社会保障缴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33

社会保障缴费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89

社会保障缴费

2130301

行政运行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03

公车购置及运行费

2120101

行政运行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00


890.51

 

 

项目支出明细:

项目名称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经济科目编码

经济科目名称

本级财力

3

5

6

7

8

12

2021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管理项目专项资金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30201

办公费

16.00




30209

物业管理费

12.26




31006

大型修缮

171.74

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费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218

专用材料费

5.00

兰坪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专项经费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201

办公费

10.00




30211

差旅费

8.00




30215

会议费

1.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4.00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19.00

    

255.00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2022年部门预算无与中央配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没有与省级配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没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单位:万元

预算项目

采购项目

采购目录

计量
单位

数量



本级财力

1

2

3

4

5

9

    一般公用经费

购买纸张

A090101 复印纸

50

1.00

    一般公用经费

购买台式电脑

A02010104 台式计算机

10

5.00

 

6.00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22万元,2021年预算13万元,较上年增加9万元,增长4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合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

3

4

5

6

22.00

20.00


20.00

2.00

 

(一)因公出国(境)费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出国(境)预算费,故增减变化原因:无

(二)公务接待费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2021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150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万元较上年增加9万元,增长4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较上年增加9万元,增长4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变化原因2022年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预算20万元,车辆2辆不变,2021年预算11万元,增加的原因(1)是公务运行车辆使用频率高;(2)燃油费价格提高;(3)我单位项目实施就多,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及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涉及八乡镇几百个自然村,我单位项目管理人员频繁入村入户进行核实、检查监督、验收管理等工作,频繁下乡,人数多、次数多,交通工具频繁使用,导致车辆运行费用增加等。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我单位有3个预算项目: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管理项目专项资金200万元、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费5万元,兰坪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城市公厕、污水处理、环境卫生、污染治理、路网建设、停车设施、供水设施、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城区风貌提升等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经费50万元

 

单位名称、项目名称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指标属性

指标内容

1

2

3

4

5

6

7

8

9

10

    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费、重点建设项目

兰坪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城市公厕、污水处理、环境卫生、污染治理、路网建设、停车设施、供水设施、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城区风貌提升等重点建设项目。兰坪县兰溪郡10kV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兰坪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项目;兰坪县金顶镇旅游特色小镇10kv线路迁改项目;兰坪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建设工程;兰坪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兰坪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贫困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等项目的前期管理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置设备数量

>=

19

台(套)

定量指标

反映购置数量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使用人员满意度

=

100%

%

定性指标

反映服务对象对购置设备的整体满意情况。
使用人员满意度=(对购置设备满意的人数/问卷调查人数)*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设备使用年限

=

5

定性指标

反映新投入设备使用年限情况。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置计划完成率

=

100%

%

定量指标

反映部门购置计划执行情况购置计划执行情况。
购置计划完成率=(实际购置交付装备数量/计划购置交付装备数量)*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设备采购经济性

=

24.84

万元

定量指标

反映设备采购成本低于计划数所获得的经济效益。

    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管理项目专项资金

投入预算资金200万元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00%

>=

100%

定量指标

全县城镇保障性住房100%正常使用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90%

>=

80%

%

定量指标

服务1752户住户居住和谐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100%

>=

100%

%

定量指标

保障住房困难家庭1752户

 

 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单位名称、项目名称

项目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绩效指标值设定依据及数据来源

说明

1

2

3

4

5

6

7

8

    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等

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包含八乡镇周转房等修缮一新和管理费等。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费及档案盒、合同、等费用预算200万元。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工程数量完成率

100



    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等

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包含八乡镇周转房等修缮一新和管理费等。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费及档案盒、合同、等费用预算200万元。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工程竣工合格率

100



    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等

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包含八乡镇周转房等修缮一新和管理费等。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费及档案盒、合同、等费用预算200万元。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8



    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等

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包含八乡镇周转房等修缮一新和管理费等。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费及档案盒、合同、等费用预算200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保障房收入率

98



    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等

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包含八乡镇周转房等修缮一新和管理费等。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和管理费及档案盒、合同、等费用预算20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加大居住住房率

98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指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其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上缴国库或者财政专户的资金,不计入事业收入;从财政专户核拨给事业单位的资金和经核准不上缴国库或者财政专户的资金,计入事业收入,如教育收费等。

4、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5、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1、其他支出:指除“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等以外的各项支出,包括利息支出、捐赠支出等。

12、“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4、无其他需进行解释说明的名词。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4.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万元,减少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减少5%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资产总额68444.8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830.90万元,固定资产1106.2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0124.92万元,无形资产1.6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2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1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十、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2年本级财力安排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基本支出890.5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63万元,增加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2年本级财力安排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支出2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7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兰坪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城市公厕、污水处理、环境卫生、污染治理、路网建设、停车设施、供水设施、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城区风貌提升等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经费增加,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管理项目专项资金增加。

十一、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情况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如下:

项目名称

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管理项目专项资金

2、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费及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经费兰坪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城市公厕、污水处理、环境卫生、污染治理、路网建设、停车设施、供水设施、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城区风貌提升等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经费。

3、兰坪县兰溪郡10kV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兰坪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项目;兰坪县金顶镇旅游特色小镇10kv线路迁改项目;兰坪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建设工程;兰坪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兰坪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贫困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等项目的前期管理费.

立项依据

    根据本部门三定方案的要求,职能职责管理业务,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方案及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实施单位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基本概况

     兰坪县城镇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及廉租住房兰坪县城镇保障性住房1752套日常维护、修缮、管理及相关业务金费支出,2022年兰坪县八乡镇各自然村农村住房安全隐患的排查。兰坪县兰溪郡10kV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兰坪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项目;兰坪县金顶镇旅游特色小镇10kv线路迁改项目;兰坪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建设工程;兰坪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兰坪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贫困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等项目的前期管理费.

项目实施内容

兰坪县城镇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廉租房、老师周转房等1752套日常维护、修缮、管理及相关业务,八乡镇农村危房改造及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兰坪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城市公厕、污水处理、环境卫生、污染治理、路网建设、停车设施、供水设施、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城区风貌提升等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经费。兰坪县兰溪郡10kV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兰坪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项目;兰坪县金顶镇旅游特色小镇10kv线路迁改项目;兰坪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建设工程;兰坪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兰坪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贫困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等项目的前期管理费.

资金安排情况

1、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管理项目专项资金:2,000,000.00元

2、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费:50,000.00元

3、2022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00,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1、2022年城镇保障性住房维护修缮管理项目:(1)指导和负责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2)会同有关部门申报和安排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并监督实施;(3)组织政府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筹备、实施;(4)建立健全保障对象准入退出制度,负责保障资格的审查、核准、入住、退出管理;(5)负责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认定、核准;(6)负责政府投资建设的城镇保障性住房资产管理;

2、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费:县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协调成立验收工作组,进行八乡镇大排查大验收,按要求完成加固改造后,符合验收条件的,县级住建部门应在30个工作日内组织排查竣工验收。县住建部门负责指导、统筹县农危改建设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进行排查,乡镇负责组织参建单位(施工方)、各村农危改质量管理员对改造完工的农房进行排查竣工验收。兰坪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城市公厕、污水处理、环境卫生、污染治理、路网建设、停车设施、供水设施、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城区风貌提升等重点建设项目。

3、兰坪县兰溪郡10kV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兰坪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项目;兰坪县金顶镇旅游特色小镇10kv线路迁改项目;兰坪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建设工程;兰坪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兰坪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贫困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等项目的前期管理费.

八、项目实施成效

1、兰坪县城镇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及廉租住房兰坪县城镇保障性住房1752套日常维护、修缮、管理,保障住户的安全、舒适,美化市容市貌等,完成效率达100%。社会效益满意度达98%,社会效益得到大幅度提升。2、2021年兰坪县八乡镇各自然村农村住房安全隐患的排查。保障所有农村住房安全达标率100%。3、兰坪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城市公厕、污水处理、环境卫生、污染治理、路网建设、停车设施、供水设施、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城区风貌提升及兰坪县兰溪郡10kV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兰坪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项目;兰坪县金顶镇旅游特色小镇10kv线路迁改项目;兰坪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建设工程;兰坪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兰坪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贫困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等项目的前期管理费.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效率达80%。社会效益满意度达98%。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6张表)

(注:公开16张表中10表、11表、13表、14表、15表、16表为空表,因没有相关业务费)

 

兰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2月21日

 

监督索引号53332500733300111


包含附件

  • 附件2-3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222035335259.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