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1-175211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27 17:15:30

监督索引号53332500472101000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兰坪县文联在中共兰坪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文联、中共兰坪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主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围绕“出作品出人才”的中心任务,大力开展文学艺术和文联工作。

)、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脱贫攻坚工作。

1、强化学习,始终强化以学促提的思想理念。持之不懈地通过利用召开职工会、全会、协会会议和自学等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发展理念,在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党风、政风和行风建设。为繁荣发展全县文艺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主动承担起弘扬先进文化、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时代责任。

2、强化管理,提升机关服务效能。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兰坪县文联机关党员作风建设规章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目标量化考评办法》等建设力度,认真执行上班签到制,严格请销假,规范单位内部管理,以制度来约束、规范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行为,着力为各行各业的文艺家分忧解难,使文联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二是夯实文艺基础。对县内各文学艺术门类协会进行全方位管理、组织、服务,对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进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各文艺家协会组织开展活动,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三是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做好监督防范工作。把反腐倡廉纳入全年工作的总体规划、并贯穿于各项工作中。

3、强化落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文联机关对行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力度,定期不定期的向县委宣传部汇报本机关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牢牢把握本行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认真把兰坪文艺领域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由机关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4、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需要,文联主席蜂石铨和文联副主席黄吉祥,按照组织安排分别抽调到北区易地搬迁脱贫安置点永安社区临时党工委和县脱贫攻坚产业就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尽单位和个人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2020年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全面投入到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临时党工委及永安社区安置服务工作,有效完成了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有收入、能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通甸镇金竹村委会,严格按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落实好扶贫先扶志政策,努力实施“一户一策”工作方案,拒绝“等、靠、要”理念,竭力转变他们的思想理念、发展思路、易地扶贫搬迁、改善农村经营模式、外出务工增加经济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定期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传统节日慰问、资助大学生(县文联在单位公用经费困难的情况下,职工捐助每年生活费5000元)等方式,所加挂的金竹村委会15户86人全面实现脱贫摘帽。

全面履行文联各项职能

1、着力抓阵地建设,办好刊物。坚持“突出时代精神,体现民族精神,展示会员风采,强调艺术个性”的《兰坪》办刊宗旨,高质量办好《兰坪》期刊,长期以来立足本地,面向全州、全省和省外办刊理念,锐意创新取得“云南省作家协会优秀文学期刊奖、云南省新闻出版局优秀板式设计奖”等殊荣。在原有栏目不变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实现摘帽的中心工作和各阶段文联参与的活动等,新增“助力脱贫攻坚”、“背包精神”等专栏。年内完成《兰坪》6期,约60万字,刊印反映兰坪山水、文化、民族团结进步、易地搬迁等主题的书法美术作品260余幅。始终坚持把《兰坪》作为兰坪本土作者挖掘、培养和宣传的阵地和较好的展示兰坪文化的文学刊物。为激发广大文学艺术创作活力、便于《兰坪》读者阅读, 2020年第五期实现了同步电子书出版发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作出了积极地探索。

2、着力抓人才精品,壮大文艺队伍。

尽量争取机会,让有潜力的文艺爱好者外出学习深造,尽可能为作者提供帮助和条件,不拘一格鼓励文艺人才脱颖而出,积极争取组织部门的支持,努力壮大文艺服务队伍。今年10月份,通过多方努力,文联机关调入2名职工,在原来4名的基础壮大到目前的6名机关队伍;推荐作家施中林参加了《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傈僳卷》编纂委员会组织举办的怒江州关于召开编纂《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傈僳卷》培训会议;2020年6月起开通了摄影家、书画家会员的个人作品在《兰坪在线》展播,宣传了兰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肯;推荐怒族作家李铁柱同志参加了2020年省文联、省作协举办的“2020年云南少数民族文学工作会议暨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怒江卷》编纂委员会组织举办的怒江州关于召开编纂《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怒江卷》培训会议;选派了蜂石铨、和茂良两位同志代表兰坪县文联、通甸镇文联参加了省文联在罗平县举办的“全省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

积极组织作家协会会员到全县易地搬迁迁出地主团采风、到文联机关挂联帮扶的通甸镇金竹村委会采风,一大波关于脱贫攻坚的散文、诗歌在《兰坪》刊发。年内我县和四水、张毅春、寒狼、和中健、余贵、赵丽春、杨天化、和陆凤等等一批批作家、诗人的诗歌、散文在国家级、省级、州县级刊物上频频入选刊登,据不完全统计,兰坪文学工作者在州级以上报刊《文艺报》《怒江报》《云南日报》《民族文学》《怒江文艺》等发表作品100多篇(首),在各大网络媒体发表200余件,并适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兰坪在线》《独处dc》刊登,在县内外有较大反响,有力推动兰坪走向外界。源源不断地向国家、省、州各协会推荐会员,截至目前全县各类协会共有国家级会员4名,省级会员55名,州级会员47名,县级会员450名。

3、积极开辟读书园地活动。

积极协调兰坪县新华书店在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建设“云上乡愁书院”,开展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兰坪分会--沧江读书会,在永安社区“云上乡愁书院”全民读书活动。截至目前,沧江读书会会员达200余人,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脱贫攻坚为中心,风格迥异的读会活动,有效推动当地优秀作品传播,更好地践行国家深度贫困“精神扶贫”政策及推动全民阅读。

4、各文艺家活动精彩纷呈

年初,根据兰坪县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安排,县文联积极组织摄影和书法共10名文艺志愿者,先后到永安社区、高坪村委会、县民族广场、易门箐安置点和金鼎锌业公司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书法志愿者现场免费为群众书写2000余幅春联、600多个福字;摄影志愿者为易地搬迁安置户以新家作背景为群众免费拍摄“全家福”200余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文联积极组织本土作家创作了百余篇"抗疫"诗文,选取20人创作的30首优秀作品分有现代诗、古体诗、散文等,在独处dc微信文艺公众平台和《兰坪》刊发,和四水创作的《信仰的火炬》等多首作品在中国文艺报发表、寒狼的《今夜 我们心贴武汉,倾听你的心跳》在云南日报发表;和四水的诗歌《信仰的火炬》人选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编选的抗疫主题诗文集《战“疫”之歌》;普米文学协会杨德贤、杨子星获中国铜业文艺作品优秀散文奖;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以后,各文艺家协会积极开展文艺下基层、下社区、下农村慰问演出活动;摄影家、老干诗词书画家完成了“兰坪县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书画摄影展”相关工作;音乐舞蹈家、各艺术团完成下乡慰问扶贫安置点文艺惠民演出,疫情防控节目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小品《严防死守》;原创脱贫攻坚舞蹈《背包队》歌曲《背影》;编创完成兰坪县2020年“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暨脱贫攻坚文化惠民专场演出所有节目;完成电视剧《一步千年》兰坪期间的相关拍摄工作;完成兰坪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相关演出、展示、培训、礼仪等文化系列活动;完成《中国影像方志》云南卷兰坪篇拍摄的相关工作;完成了“云南省圆梦工程”线上学习任务(音乐、舞蹈、书法、绘画四个班级)。

完成其它各项工作

1、根据《关于云南省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2020年度核验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自检自查,完成我单位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兰坪》年检工作。

2、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中国梦·兰坪路文明行动计划”、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及工会、保密委、关爱下一代委员会安排的各项工作。

3、认真开展文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时完成学教办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宣讲等各项工作任务。

4、积极完成了“十三五”收官之年的各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计划,开展完成了法宣在线、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在线学习任务。

5、按时完成并上报县委信息、政府信息、宣传部信息与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里完成财务的预算、决算等政务公开工作。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设置三个股室:办公室、编辑部、组联部。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群团使用事业编制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对于部门无相关决算数据的表格说明: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无政府基金收入和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33.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81万元,占总收入的95.6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8万元,占总收入的4.34%。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45.4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职人员工资变动办公经费中增加了原由财政代缴的工会经费;二是年内增加了项目经费和其他收入





单位:万元

科目

2019年度收入

2020年度收入

2019年增减

增减率

财政拨款收入

88.21

133.61

45.4

33.97%

上级补助收入

0.00

0.00

0.00

0.00

事业收入

0.00

0.00

0.00

0.00

经营收入

0.00

0.00

0.00

0.0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

0.00

0.00

0.00

其他收入

0.00

5.8

5.8

100%

合计

88.21

133.61

51.2

58.0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33.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91万元,占总支出的78.62%;项目支出28.53万元,占总支出的21.3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合计增加4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6.7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6.48万。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职人员工资变动办公经费中增加了原由财政代缴的工会经费;二是年内增加了项目经费和其他收入





单位:

科目

2019年度支出

2020年度支出

2019年增减

增减率

基本支出

90.17

133.44

43.27

47.98%

项目支出

2.05

28.53

26.48

129%

合计

92.22

161.97

69.75

75.63%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4.91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16.7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职人员工资变动办公经费中增加了原由财政代缴的工会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93.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8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1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8.53万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增加16.79万主要原因分析用于项目《兰坪》办刊经费支出增加。主要用于《兰坪》杂志2019—2020年两年度的印刷出版发行经费。完成《兰坪》2019年1-6期、2020年1-6期的组稿、排版、印刷、发行工作,约130万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86%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37.74万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职人员工资变动办公经费中增加了原由财政代缴的工会经费;二是年内增加了《兰坪》项目办经费23.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6.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41%。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1%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5.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7%。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31%。主要用于2020年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本单位不涉及此科目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0与上年持平,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0。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6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也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办公支出:办公耗材费、水电费、电话费、差旅费等支出,基本保障了文联机关一年来的正常办公条件。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资产总额7.32万,其中,流动资产0,固定资产7.32万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0,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了5.71万元的固定资产,增幅为64.06%,原因是由于办公设备老化,更换了一批办公设备。其中固定资产增加(减少)5.7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32 


7.32




7.3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5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兰坪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核的通知》(兰财发[2020]230号)的要求,我单位于2020年11月份成立自评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及时布置自评,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工作,经核实有关账务及项目执行情况,认真分析,形成自评报告。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说明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8、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县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1、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332500472101111


包含附件

  • 兰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1092705102143820210927052803379.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