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1-174325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8 15:57:27

监督索引号53332500121101000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十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组织全县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研究拟订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政策和事业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州委及县委的要求,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2.统筹协调全县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和县委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协调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查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承担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析、研究、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3.统筹指导协调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作。

4.负责规划组织全县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协调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5.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县舆情信息工作。指导协调县级新闻单位工作,组织全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

6.拟订全县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管理新闻出版行政事务,组织协调有关行政审批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监督管理出版物内容和质量,监督管理印刷业,管理著作权。组织指导协调全县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全县新闻记者证的管理。

7.统筹指导协调全县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协调融媒体建设与管理。

8.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县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

9.拟订全县电影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负责管理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等有关工作,组织对有关电影内容进行审查,指导协调全县性重大电影活动,负责民族语影视广播节目的译制、播出,承担对外合作制片、输入输出影片的合作交流有关工作等。

10.拟订全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事业战略、产业规划和政策措施,统筹指导督促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发展,指导协调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工作。

11.行使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法接收和传送境外违法盗版行为的管理职能。

12.组织推进广播电影电视的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工程和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广播电影电视建设和发展,指导、监督广播电影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13.负责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的设立审核、报批及业务监管工作,对从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实施准入、退出及监管。

14.统筹指导全县舆情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开展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研究掌握宣传舆情动态。

15.统筹协调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全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对外宣传工作战略、重大方针政策和对外宣传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相关政策和事业发展规划。统筹组织开展对外传播能力建设,指导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组织协调重大对外宣传活动。

16.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全县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县委新闻发布有关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县政府新闻发布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协调县级各部门新闻发布工作,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拟订全县重大问题对外宣传口径。组织开展重大主题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组织协调媒体开展政风行风热线工作。

17.负责联系上级媒体和怒江报驻站记者,组织协调开展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大经济政策、重大经济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境外来访记者采访事务方面的工作。

18.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涉及人权问题和涉及西藏、新疆及反邪教等方面的对外宣传和舆论斗争工作。

19.受县委委托,会同县委组织部门管理新闻、文化、出版和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县级宣传文化单位的领导干部。负责有关重要宣传舆论阵地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管理。负责组织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

20.对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归口领导县融媒体中心。受县委委托,代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县属国有文化企业。领导和管理县文明办。

21.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培训教育。组织全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开展8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规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按月督促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强化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过程管理,纳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通过党员进党校、送教下乡、理论进社区(村委会)、举办宣讲会等方式,累计开展理论宣讲36场,培训学员7000人。积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宣讲工作全覆盖网络线上学习同步抓,积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全县完成注册学分激活人数6163人,活跃人数3892人。今年以来,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稿件共计100积极开展宣传系统工作培训,组织了2期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培训,7期融媒体在线讲堂远程培训班,有效提升了全县宣传思想系统干部职工的宣传工作能力。

2.全面落实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是县委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考核,纳入目标管理,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已常态化纳入县委常委会重要议事内容,县委常委会学习研究意识形态相关内容12次,层层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面履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工作职责。二是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合力。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召开了3个季度的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听取13个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三是制定督察方案、明确督察重点,年中派出三个督导组到60家县直单位八乡镇督导督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落实情况,做到“重要部门、重点岗位、重要环节”排查问题全覆盖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各乡镇、各部门落地落实。四是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主流舆论。兰坪网络舆情总体信息正面信息为主。截目前,共计监测我县相关信息210411条,涉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方面。及时有效处置舆情,形成《兰坪县网络舆情》日报73期,专报3期。及时督促舆情线下处置,舆情处置反馈率为90%。有序开展全县扫黄打非”和新闻出版工作,开展了“固边行动”“净网行动”“护苗行动”等5个专项行动。

3.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一是有效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工作。县委领导高位推动,挂牌成立兰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建县、乡、村(社区)3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架构,成立6个分中心、8个实践所、114个实践站、5个专业服务站。积极整合讲习所、文明讲坛和综合服务中心等资源,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组建220支志愿服务队,实践志愿者达20000余人,惠及群众20余万人。二是文明创建成果丰硕,以“五大文明创建”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文明高地。年内,获评全国文明校园1个,全国文明村1个,复查通过全国文明单位1个。三是乡风文明建设全覆盖实施。在20182019年示范建设总结经验基础上,制定下发《兰坪县2020年乡风文明建设实施方案》,在全县108个村(社区)全覆盖开展村民集中升国旗,最美庭院、善行义举、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文艺展演等乡风文明建设,推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发挥凝聚人心和增强内生动力的作用,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成风化俗,形成乡村治理新局面。四是思想道德建设亮点频现。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各中小学校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投入资金60万元,建成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宣传活动,评选出5名“新时代怒江好少年”。积极组织全县154名德育教师及文艺爱好者参加“圆梦工程”培训。

4.积极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生态文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宣传工作。疫情防控宣传方面,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阵地,县融媒体各平台累计发布2459条相关报道,阅读量达300余万,全县共悬挂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34053条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33481张、宣传海报13854张。脱贫攻坚宣传方面,今年以来,中央、省级、州级媒体纷纷报道我县脱贫攻坚成效,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日报等各级主流媒体推出百余篇我县脱贫攻坚相关报道,纪录片老窝山》《攻坚日记、电视剧一步千年中国影像方志等,纷纷向外展示了兰坪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了可借鉴的减贫经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方面,宣传部结合职能职责,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细化宣传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倡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组织爱国卫生运动媒体宣传,县级融媒体平台发布338期新媒体报道、制作17曝光台和红黑榜播放公益广告1200条,乡镇微信公众号发布236条相关信息。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宣传,粘贴宣传海报9214张,发放宣传单117000份。喷绘宣传图837.19平方米,包括制作了3块户外大型广告牌、44个公交站台、90个社区牌和104个果皮箱。

5.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县级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内容生产、传播渠道、技术平台、机制体制、经营模式的深度融合,实现新闻策、采、编、播、发等流程重构再造,实现台网融合。今年以来,投入320万元的县级融媒体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上线运行。县级融媒体开设了背包‘记’实”、两会会客厅”、脱贫小故事”、众志成城 兰坪在行动”、爱国卫生7个行动栏目,形成宣传声势。网络直播成效显著,推出《云南兰坪“古纺记忆”传统手工纺织品生产车间点击量高达1.2亿。直播中排烟川:云端上的水稻开镰收割喽!助力脱贫攻坚惠民演出走进兰坪中央民族乐团走进兰坪!,点击量累计达350多万。学习强国稿件推送持续发力,共计上稿70条,其中怒江兰坪雪邦山:五月杜鹃花海美如画、《脱贫攻坚的兰坪实践路径被中央省级平台采用得到广泛转发和认可

6.抓实开展感恩教育。在全县14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居民楼顶安装“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感恩标语,做到了全域有主题,在全县 23个安置点开展氛围营造;全县 23 安置点的11429户搬迁群众已悬挂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怒江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代表照片;全县2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每天早晚播放爱国主义经典歌曲和新闻联播;在全县19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每周升国旗并进行国旗下讲话。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组建26个感恩宣讲团,常态化开展感恩宣讲,开展感恩宣讲1000余场,参与人数达54843人。

7.扎实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今年发行6《兰坪》期刊,该期刊获云南省优秀文学期刊奖、云南省优秀板式设计奖诗歌《信仰的火炬》入选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编选的抗疫主题诗文集,作品《我的怒江,我的祖国》荣获云南省作家协会“与新中国同行”三等奖,普米文学协会杨德贤、杨子星获中国铜业文艺作品优秀散文奖。我县文学工作者在《云南日报》《怒江报》《民族文学》等期刊上发表了百余篇优秀文学作品。

8.扎实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全年开展70余场次的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结合民族节庆日、专项宣传等,开展11场文艺演出活动。举办“舞动兰坪”群众性广场舞展演2场、百姓大舞台展演9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艺队文艺辅导工作,培训学员3600人次。投入13.38万元资金,配置9个安置点社区文化活动室的文娱设施。开展3期文物保护、文化遗产宣传节目录制拍摄活动,建立非遗传承艺人后备储备库。组织完成《兰坪非遗知识读本》、国家级普米族“搓蹉”项目申报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0人),事业编制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0人),事业人员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对于部门无相关决算数据的表格说明:

    中共兰坪县委宣传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771.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1.7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2020年度宣传部总收入771.71万元2019年总收入467.94万元,同比增长64.9%,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根据《中共兰坪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兰坪县委宣传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兰编委201925号)精神,并入电影站上年电影收入183.4万元,由于电影站职工并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基数增加。财政拨款资金6.3万元(分别是财教〔2019118号,下达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专项经费4.2万元;财教〔201986号下达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设备更新维修专项经费2.1万元)会计差错更正、收回以前年度支出、财教〔201986号下达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设备更新维修专项经费2万元,因本年疫情,无法放映,导致无更新维修费用。2020年其他收入0万元,2019其他收入20万,同比减少100%,收入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兰坪县宗教局给予民族团结氛围营造宣传工作经费10万元,以及财政局给予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经费10万元,而2020年没有收到拨款。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790.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4.92万元,占总支出的72.71%;项目支出215.8万元,占总支出的27.2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2020年度支出总额790.73万元,2019年支出总额460.66万元,同比增加71.65%,主要是由于农村电影管理站合并,因此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大幅增长,同时由于2020年帮扶资金增加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项目的增加,所以支出增加。2019年年初宣传部只有15人,而2020年下半年由于机构改革,职工数量增加,导致工资福利等基本支出均增加。

2020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4.56万元,2019年支出351.03万元,同比增长23.80%2020年度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3.3万元,2019年支出79.15万元,同比增长220.03%,主要是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项目《老窝山》视频剪辑制作费,同时由于中央、东西帮扶资金统一由财政下达,相对应的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也大幅增长。2020年度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45万元,2019年度支出15.33万元,同比增长137.77%2020年度卫生健康支出25.74万元,2019年度支出8.22万元,同比增加213.14%2020年度住房保障支出36.58万元,2019年度支出5.28万元,同比增长598.2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宣传部只有15人,2020年由于机构改革,人员调整人数增加,2019年下半年公积金财政没有拨付,在2020年中支付2019年下半年公积金,随着人数增加,支出金额也大幅增加。2020年度农林水支出1.60万元,2019年支出1.65万元,减少3.03%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74.92万元。2019年度支出258.71万元,2020年度支出574.92万元,同比增长122.22%,主要是由于2019年年初宣传部只有15人,2020年由于机构改革,人员调整人数增加,所以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47.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7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27.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2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5.8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共201.95万元,2020年与上年相比项目支出增加14.3

万元,同比增长6.63%,这主要是由于2020年是脱贫攻收官之年,实施脱贫攻坚宣传和纪录片老窝山视频剪辑制20.00万元。共收到资金:兰财教〔202015号农家书屋专项补助资金20.20万元。兰财教〔202093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项资金100.00万元。兰财教〔2020126号纪录片《老窝山》视频剪辑制作费10.00万元。普米族传统文化收集整理专项资金8.00万元。20206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50万元(政府性事业基金)。兰财行202048号户外单立柱双面宣传版制作费40.00万元。同时由于东西帮扶资金力度加大,共收到帮扶资金40万元,(兰财行202073号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及媒体记者采访保障工作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8.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7%201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0.66万元,2020年度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347.48万元,同比增长44.09%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54.99%,这是由于由于2020年由于机构改革,人员调整所以人数增加。有些项目资金跟起增加所以支出较2020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34.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14%。主要用于基本支出263.96万元项目支出170.60万元,基本为工资福利支出与单位运转经费。其中:行政运行263.96元,宣传事务170.60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53.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13%。主要用于基本支出150.51万元基本为电影管理站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与单位运转经费。项目支出102.71万元,分别是:合并时2019年兰财教2019118号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专项经费4.2万元;兰财教202015号农村电影放映人员补助经费32.88万元;兰财教202025号下达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安全补助资金0.15万元。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6.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2%。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养老保险34.11万元,遗属补助2.34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25.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7%。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25.74万元

 

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驻村队员生活补助1.6万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6.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4%。主要用于交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9.38万元,完成预算的6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01万元,完成预算的42.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7万元,完成预算的24.0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还是从厉行节约出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提高有限资金使用效率。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2.42万元,增长34.7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增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4万元,增长66.48%增加的原因是本年根据兰编委﹝201925号中共兰坪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兰坪县委宣传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并入原电影站小车一张,数量上有了增加,所以费用上其实没有增加,相对比上年减少。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02万元,下降0.53%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还是从厉行节约出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提高有限资金使用效率。中央、省级、州级媒体纷纷报道我县脱贫攻坚成效,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日报等各级主流媒体推出百余篇我县脱贫攻坚相关报道,纪录片老窝山》《攻坚日记、电视剧一步千年中国影像方志等,纷纷向外展示了兰坪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了可借鉴的减贫经验。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01万元,占64.09%;公务接待费支出3.37万元,占35.9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0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0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支出6.0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实有3辆,其中一车辆划拨为广播电电影发展中心业务用车。(融媒体中心使用,经费由他们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3.3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3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6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大批量中央、省级、州级媒体纷纷报道我县脱贫攻坚成效,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日报等各级主流媒体推出百余篇我县脱贫攻坚相关报道,纪录片老窝山》《攻坚日记、电视剧一步千年中国影像方志等,纷纷向外展示了兰坪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了可借鉴的减贫经验。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7.59万元,2019年运行经费94.29万元,2020与上年对比同比增加73.9%,主要原因分析根据兰编委201925号中共兰坪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兰坪县委宣传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人员合并,相应各种费用增加。所以机关运行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购买的办公用品,以及单位职工部分差旅费以及日常办公所需的其他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资产总额51.88元,其中,流动资产18.70元,固定资产32.8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3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比上年末资产总82.69元,减少了30.80元,减少了62.74%,减少的原因是本年结转资金少和无财政应返还数。固定资产原值本年总额是103.46万元比上年末增加了46.69万元,增加了45.12%,增加的原因是根据兰编委201925号中共兰坪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兰坪县委宣传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并入原电影站的固定资产和本年购入电脑一台价值:0.6万元,电视机一台价值:0.36万元用于民族语言配音译制用。办公用卡座俩套价值:1.04万元和省委办公厅调拨公文系统一套,价值1.9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1.88

18.70

33.18

0

3  

0      

32.88

0    

0

0.3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省委办公厅调拨公文系统一套,价值1.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五)“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监督索引号53332500121101111



包含附件

  •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决算公开表20210918031939875.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