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坪县委接待处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1-174074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6 15:29:54

  中共兰坪县委接待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府决算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财政局工作安排,现将2020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委员会接待处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5.00万元(公务接待费82.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81万元(公务接待费115.9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1万元),完成预算的139.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2.91万元,完成预算的97.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5.9万元,完成预算的141.3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0年为脱贫攻坚的决战年,我县接待任务增多,接待来宾级别及人次较高,费用较去年增加,接待任务重,在日常工作接待的基础上,支出两项重要接待一项是机场通航接待经费支付7.15万元,另一项根据“两省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后勤保障经费43.59万元,致项目支出比去年提高。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118.81万元比2019年80.05万元增加38.76万元,增长48.4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无增长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27万元,增长10.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38.49万元,增长49.7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0年为脱贫攻坚的决战年,我县接待任务增多,接待来宾级别及人次较高,费用较去年增加。根据兰财行〔2020〕172号文件精神,支付“两省扶贫协助联合会议”后勤保障经费43.59万元。二是脱贫攻坚下乡次数比上年增加,车辆使用频率高,车辆油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1万元,占2.45%;公务接待费支出115.9万元,占97.5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9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出差、下乡(脱贫攻坚工作)、公务接待中采购物资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115.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5.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1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29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承担接待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省部级相当职务人员、州级以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副厅级领导干部或相当职务人员及派出的各类专项工作组公务活动接待工作;友好地州市县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三、“三公”经费口径说明

1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县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

 


包含附件

  • 2020年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