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57次会议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1-172750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党建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06 09:17:28

9月3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竞超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党组第5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内规章制度文件。会议还通报了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良昌同志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


图片

会议要求

     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在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要不断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自觉勤政廉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极端重要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为兰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要围绕中心、统筹兼顾、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的工作,举全县之力迎接省委督导组对我县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督导工作。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督导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压实网格责任,奋力一搏,全力以赴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类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统筹相关部门各个突破,清单式举一反三抓整改抓落实,切忌走过场,确保问题整改时效和实效。

会议要求

     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全力推进就业帮扶、盘活“三块地”资源、完善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工作,确保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要加快推广政府救助平台运用,强化信息整合、动态分析,确保返贫致贫重点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围绕中心、统筹兼顾、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的工作,举全县之力迎接省委督导组对我县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督导工作。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督导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压实网格责任,奋力一搏,全力以赴巩固提升工作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类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统筹相关部门各个突破,清单式举一反三抓整改抓落实,切忌走过场,确保问题整改时效和实效。


会议指出

     旅游业是兰坪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是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集中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对怒江提出的打造“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的定位,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的保护和管控力度,坚决防止乱搭乱建,拆除私搭乱建,加快村庄整体风貌规划和改造提升,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怒江特色文化资源,充分依托箐花甸湿地公园、罗古箐情人节等现有品牌,加快业态培育,进一步打造兰坪旅游品牌。要立足生态环境、民族文化、民族风情等资源禀赋,精心研究、认真谋划,按照“世界级”的理念,加快旅游产品开发,推出更多与国际接轨,能走向世界的文化产品。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各种媒体平台渠道,多形式多平台多场合开展对外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兰坪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的“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



张竞超要求

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竞超就如何做好党组工作要求:

一要敢于担当负责。当前,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作为政府系统的“关键少数”,无法回避,也不能回避,只能迎难而上、勇敢面对、积极解决,决不能绕着走、推着转、看着来。

二要善于团结协作。县人民政府班子始终是一个团结民主、齐心协力的战斗群体。今后,班子的每一位同志都要时刻从维护集体利益出发,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在工作上要切实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凝聚集体智慧力量,发挥好班子的整体效能,真正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

三要严守纪律规矩。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时刻以党规党纪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要严守工作纪律,讨论问题讲民主、决策问题讲集中、执行决策讲纪律。

四要坚持廉洁自律。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既要从我做起,廉洁自律,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兢兢业业干事,牢固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