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安排部署2021年中高考安全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1-163515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24 11:25:28

5月20日,怒江州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中高考安全工作。副州长王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县市汇报了今年中高考工作准备情况;州委宣传部、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州公安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卫生健康委等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州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市招考委要紧密围绕总目标,着力提升考试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严密组织统筹好考试各项组织工作,严防死守. 确保考试安全有序,严管厚爱,认真做好考生服务工作,严格防控,确保健康考试,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讲政治、讲大局、担使命,要用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明确部门职责任务,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把各项工作要求抓细、抓实、抓到位。

视频会议结束后,兰坪县接着召开全县高考工作联席会议强调: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政策严、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和红梅要求,要突出重点,部门协调,共同完成高考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加大保密工作、考务管理力度、加大整顿严肃考风考纪力度,加大安全管理,信息公开,部门配合力度,扎实做好高考安全相关工作;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努力为全县1611名考生营造一个和谐的考试环境;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实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将各项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和每一个人头上,谁出现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严肃查处考试工作人员各类违规行为和渎职行为;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考场每日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组建医疗急救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履行好防疫工作职责,明确各环节操作流程,提前谋划,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更精准。

联席会议上,和红梅与县直各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据悉:今年兰坪县普通高校招生报考1611人,文史类考场26个,理工类考场17个,三校生考场1个,今年考试时间调整恢复为6月7—8日;同时,从今年开始我省中考的时间也提前到6月16日—20日进行,高考和中考间隔时间为7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