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省扶贫办赴兰坪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1-163088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9 09:45:50

5月13日,省扶贫办考评处处长罗宏一行到兰坪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在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竞超出席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州扶贫办副主任李迎雨,县领导李胜兵、胡国亮、张庆华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宏就此次调研的目的、内容、方式作了介绍并指出:此次调研活动主要是受国家乡村振兴局委托,在国家调研的基础上,由云南省选择三个县进行调研。脱贫攻坚期间,兰坪县是“三区三州”中的贫困县之一,贫困面大程度深、贫困人口多,也是典型的直过民族地区,比较具有代表性。此次调研就是要和大家一起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下一步我们在巩固拓展过程当中的对策和办法。

罗宏强调:兰坪县在这些年抓脱贫攻坚的工作过程当中,进步快、起色大,全县干部的精神状态一年比一年好,各级干部敢打敢拼,真抓实干,每一次到兰坪,看到兰坪在不断变化、不断发展,心中无比的高兴。事实证明,通过我们各级干部的努力,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干,兰坪最终圆满交上了高质量的脱贫攻坚答卷。当前,国家、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中间有五年的过渡期,兰坪县进入到过渡期以后,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特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些做法和措施得到了上级部门肯定。因此,为了深入了解兰坪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总结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分析存在的困难以及瓶颈制约,研究提出针对问题的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从而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罗宏要求:要按照谈话的提纲,认真思考准备,客观真实反应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支持配合好调研组工作,认真提供好相关文件和数据资料;各部门要认真合理的安排好本职工作与谈话的关系。

会上,张竞超就兰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张竞超表示:正当兰坪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省扶贫办各位领导带着省委、省政府对兰坪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不辞辛劳,在百忙之中深入兰坪县实地调研指导,助力兰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兰坪各族人民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兰坪县将按照调研组在兰坪县期间的行程安排,全力配合开展各项工作,安排好相关行业部门、调研乡(镇)、村(社区)实事求是提供相关材料、客观真实反映问题、科学合理提出意见建议,为调研组按时按质完成调研全力做好保障。

会上,县级“两不愁三保障”行业部门围绕职能职责就工作亮点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工作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