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兰坪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1-161565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04 17:27:21

4月30日,兰坪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竞超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和嵩频、在家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实战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马国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全方位、高标准做好脱贫攻坚巩固评估各项工作。要加大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党工委为单位,对各村、各户、各人进行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摸底,确保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及各项脱贫攻坚成果;要认真处置化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扶贫资金管理、易地扶贫搬迁风险;要认真总结产业发展成效,加快推进产业整改的进度和力度;要全面梳理就业情况,建立健全就业台账痕迹资料,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明确管理办法,确保收入稳定;要全面梳理帮扶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全面核查动态监测落实情况,全面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加快推动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工作。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顺利完成。要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各级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指导,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

就抓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顺利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张竞超要求: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怠慢,更不能心存侥幸,要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树立底线思维,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加快补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短板弱项。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善始善终的攻坚态势。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