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1-160792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23 11:59:25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竞超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在家的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扶贫办、县司法局及涉及相关议题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龚云尊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

张竞超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极端重要性。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严实的纪律作风抓实抓好,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歇歇脚、松口气、无所谓等思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继续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和健康促进县建设,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健康文明生活6条新风尚”等宣传,引导群众改变不良行为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和自觉;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及时调整充实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成员,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全面强化“五个管住”和“稳、堵、防、管”等各项措施,认真开展“两扫一测”、甄别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从源头上堵住漏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隐患。
    三要抓住关键环节,织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深刻认识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要抓紧开展疫苗接种业务培训,配备足够的接种人员。要精准摸清接种人群底数,制定工作计划,落实保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公众对疫苗接种和国家扩免政策知晓度,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做好十全医疗救治准备,加强流调队伍和流调能力建设,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规范设置集中隔离场,加快医疗垃圾处理厂和医疗废物暂存点;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压实县、乡、村三级网格精细化管理责任,织密行政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疫情防控网,确保重点地区进入人员不失管、新进入人员不漏排,精准科学高效推进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