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兰坪县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张竞超到通甸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0447-2021-160781
发文机构
兰坪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23 11:41:51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张竞超到通甸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4月19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竞超一行深入到通甸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和义松、胡国亮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通甸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竞超一行先后来到通甸镇德胜村、云南泊尔恒兰坪生物科技与生猪养殖循环农业生态园、通甸镇“一心堂”医药产业园、通甸海升农业公司、兰坪“一水两污”项目通甸丰华垃圾处理厂、兰坪通甸一万吨榨菜厂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张竞超都会深入到产业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就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产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

张竞超指出:我县旅游文化资源丰富,要依托通甸丰富的普米族传统文化旅游资源,以及罗古箐-大羊场等景区资源,充分利用好丰华通用机场等优势,以旅游开发为手段,以城镇功能改造提升的关键举措,将罗古箐普米风情小镇打造成以普米文化为特色,以低空旅游为亮点的旅游集散地和普米文化体验地。

张竞超强调: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要将全县旅游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中,做好规划设计,突出丹霞地貌、普米风情,提炼民族文化、高山草原等特色要素,“从无到有,从有到特”,打造一批旅游发展示范点。

张竞超要求:要着力解决当前全县旅游特色不明显、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进一步转变观念,找准发展定位,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要“引凤筑巢”,走市场化发展路子,通过引进第三方,按照市场化发展思路,加快旅游、文化、户外项目融合发展;要加大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力度,抓住地域文化元素、挖掘资源优势,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逐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打造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旅游景区;要完善景区周边配套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供精细化服务,注重游客体验,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网、厕”全要素配套;要强化对景区周边群众的培训指导,充分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作用,培养一批示范户,推进我县文化旅游产业有序快速发展。

张竞超指出:深入产业调研,主要目的是在学习中服务,围绕问题服务,围绕目标服务,加大政府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现场发现了解问题,现场拿出对策,指导解决好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效益。

张竞超要求:各产业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抢抓时机、大干快上,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列出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实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要多方筹措资金,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要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加快推进一心堂等产业项目二期、三期工程,让产业项目早日形成规模效应;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按照“企业所需,地方所能”,在项目审批和手续办理过程中,本着高效便捷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效率;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要在产业融合、带动增收等方面寻找突破点,持续发力,促进产业项目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41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50047

滇公网安备:53332502000104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