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会┃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

日期:2022-01-16 08:40:48  浏览:0  来源:三江之门 兰坪网 作者:兰坪融媒记者 和函荣 和新莲 通讯员 张金国

聚焦全会┃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


1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县委书记熊文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竞超,县委副书记胡国亮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县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6名,因病、因事请假4名,实到会县委委员27名,候补委员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兰坪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怒江州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定〉的意见(讨论稿)》。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熊文彬讲话并指出: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任务。会议期间,大家围绕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聚焦兰坪发展,展开积极讨论,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提振了精神。

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熊文彬强调:要蓄势谋篇布局,坚决打好持久战,全县上下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发动五场持久战,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打一场能力素质的持久战,提升政策执行能力、工作谋划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打一场担当实干的持久战,争做榜样示范的表率、敢做敢干的表率、防范风险的表率,打一场务实高效的持久战,铆足干劲、铆足拼劲、铆足狠劲。打一场狠抓落实的持久战,实现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能转变。打一场固本清源的持久战,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

熊文彬强调:要扛稳抓实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完成全会确定的2022年目标任务,关键靠实干、靠奋斗、靠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早”的意识,落实“快”的举措,拿出“赛”的激情,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开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局意识、机遇意识。要突出聚焦发展优势、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坚持信念信心、实干论英雄、坚持抓基层基础。

熊文彬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势攻坚破局,发展是解决兰坪一切问题的根本所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依然是兰坪最鲜明的主题、最大的任务。要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开新局。聚力推动产业发展,聚力强化项目建设,聚力打造营商环境,聚力发展民生事业。

就做好近期工作,熊文彬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州委全会、县委全会精神。二要精心谋划部署一季度工作。三要扎实做好两会和换届选举。四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措施。五要抓紧抓实防灭火工作。六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七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八要做好春节走访慰问。九要加强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十要强化作风建设。十一要做好应急值守。

熊文彬强调:当前,兰坪正处于乘势而上、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慢走一步、就会差之千里,耽误一时、就会落后很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蓄势谋局、担当作为、强势破局,奋力谱写“三中心一示范”建设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人大、县政府非党领导干部;县人武部、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云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临时党工委书记、党工委下辖五个社区党总支书记;有关企业负责人;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大队长;在县城居住的部分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同志;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