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召开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妇女系统业务培训

日期:2021-11-18 11:17:03  浏览:0  来源:兰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兰坪融媒记者 和贵磊 报道

    近日,县妇联召开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妇女系统业务培训。县委副书记胡国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凤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老支书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全国妇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精神及张桂梅先进事迹;听取县妇联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兰坪县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胡国亮对兰坪县2020年度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基层妇联工作要始终牢记“团结妇女、跟党前行”的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推动妇联工作,推动妇联改革纵向延伸;要凝聚巾帼思想共识,汇聚巾帼实干力量,集聚巾帼发展智慧,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胡国亮强调



妇联和妇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在政策规划、资金保障、力量配备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要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妇联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金顶镇司法所所长和芳对与会人员开展维权工作培训;观看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直播讲座。当天,还组织开展了妇联工作业务培训,观摩了永兴社区扶贫车间妇女之家、永兴社区妇联与妇女之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