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日期:2021-09-14 09:02:41  浏览:0  来源: 作者:


9月9日,兰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金碧酒店二楼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熊文彬,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竞超,县委副书记胡国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贵群,县政协主席和嵩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宣读了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

会上,熊文彬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熊文彬指出: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教育资源分布不够均衡、教育发展水平有短板、教育管理机制不顺畅、教师队伍建设相对滞后、巩固控辍保学成果压力较大、学校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和不足。

熊文彬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高质量推进兰坪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目标,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等不同阶段分类施策,因材施教;要始终把质量提升作为重中之重,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教学质量提升、持续强化工作绩效考核、着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支撑,抓好教育局班子、校长、班主任、教师等队伍建设,采取措施积极鼓励和引导教师,不断激发教师工作激情。

熊文彬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怒江教育副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有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加强资金保障,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努力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兰坪教育发展新篇章,努力向全县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张竞超要求: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找寻方向,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强化教育功能,用好红色资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从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找准定位,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追求中展现作为。

张竞超说:“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教育决定着兰坪学生、家庭和未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正处于怒江经济中心、滇西北区域性辐射中心、怒江教育卫生第二中心和率先实现脱贫致富示范县(三中心一示范)建设期的兰坪,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各乡(镇)党委或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教育副乡(镇)长,县直学校校长、园长,乡(镇)中心校、中学、河西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特邀企业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县教育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