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16 11:38:29  浏览:0  来源: 作者:


8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竞超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在家的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鹿辉平,县政协副主席杨子昌,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政府法律顾问和议题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不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学习,牢固树立“分配与管理并重、投入与绩效并重”的理念,不断加强对预算工作的领导,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使预算既要适应财政改革的要求又要紧密结合兰坪实际;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观念,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法律法规,规范业务操作,加快推进预算执行管理的规范化和法制化进程,实现统收统支的目标;要充分认识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财政支出的重大意义,秉承中华民族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牢过“紧日子”的意识,将压力变成动力,不断迎难而上,为兰坪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布局科学、数量充足、文明卫生、管理规范、使用免费”的目标,将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补强农村改厕短板,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我县创建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和7月21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已进入汛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努力提高防汛救灾工作能力;要围绕防汛重点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隐患排查;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涉河湖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中心的防汛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工作到位;要认真落实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要随时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物资装备备足备齐,抢险救援队伍枕戈待旦,随时应对突发灾险情。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7月28日常务会议、云南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云南省人民政府第117次、118次常务会议、怒江州人民政府第97次、98次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专题听取了州生态环境局兰坪分局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抗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风险隐患,敢于直面短板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环保督察整改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专题听取了县委巡察办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对各级巡视反馈问题做到照单全收,百分之百全面认领、百分之百整改落实,针对各级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对号入座,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要从思想和体制机制层面深挖原因,举一反三,环环较真、层层较真、级级较真,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灶消灭掉,确保未完成整改问题加紧持续推进,已经整改问题不发生反弹,真正使整改成果经得起各级巡视“回头看”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议专题听取了县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强化全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忧患意识,时刻敲响警钟;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消防就是保民生、抓消防就是保稳定、抓消防就是抓发展”的观念,始终做到思想上不麻痹、作风上不松懈、措施上强有力、工作上显实效;要始终坚持宣传教育、管理机制、硬件设施三到位,确保制度机制顺畅,责任落实到位,硬件设施使用正常;要加大对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文物、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美丽幸福新兰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事项、研究了专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