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26 14:39:26  浏览:0  来源: 作者:

    716,县长张竞超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项目投资管理有关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精神、2021年云南省土地矿产等资源督察工作启动视频会议精神十三届县委第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1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环保督察整改、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一要重点关注乡镇售卖的假冒伪劣商品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附近商铺售卖的产品,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严肃执法检查;二要重点在平抑物价上下功夫,持续不断每天滚动公布菜市场蔬菜和肉制品价格,确保市场物价公开透明;三要持续加大对冷链市场的监管,加大对生鲜、冷冻肉制品及水产品等冷链和海鲜经营商户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冷链食品常态化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全方位切断新冠肺炎病毒通过冷链食品的传播途径;四要重点抓好学校食堂的监管,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五要在防范野生菌中毒上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辨识和防控能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抓好全县生态文明建设,首要任务是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全县人民根本利益负责、对兰坪永续发展负责的态度,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沘江水质变化问题,加快推进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600米卫生防护距离居民搬迁工作、营盘镇垃圾场、高坪河金龙河清淤和河岸防护、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工作,持续贯彻落实好河(湖)长制,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以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和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攻坚战,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摸清底数,加强宣传动员,人社、教育、文旅、住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临时党工委等部门要负责抓好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全员接种。二要有序恢复卡点,全力抓好防输入工作,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筹考虑,有序恢复部分卡点,凡是入兰人员,做好行程码和健康码扫码工作,认真排查疫苗接种情况,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员要劝导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同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稳岗工作;三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尽快配齐配强防疫物资,结合我县实际,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从源头控制增量,重点关注三轮摩托车的规范管理。二要加大对燃气市场排查力度,对不符合国标仍在运行的商家,要坚决停业整顿,完成整改再营业;三要抓好防汛工作,常态化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四要抓好高楼安全问题,重点关注易地扶贫搬迁点,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抓实招商引资工作,把抓项目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谋划,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建立健全奖惩办法,扎实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真正以项目助推兰坪经济社会发展;六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讲学习,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抓班子带队伍,全面整顿机关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