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5次会议

日期:2021-07-21 10:13:51  浏览:0  来源: 作者:


7月17日,兰坪县在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县委书记熊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竞超主持会议。

熊文彬指出:目前兰坪县还存在责任压实不到位,措施落实不精准,应急准备不充分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熊文彬要求:要认清疫情形势,以问题为导向,做到责任抓实要到位,措施落实要到位,应急准备要充分,管重点,管场所,严督察,做严做实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外来输入的底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州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组织、资金投入、经济等保障工作,突出指挥体系建设,完善指挥部严促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设备采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采样检测流动医疗救助队伍能力建设。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精准化的管理要求,紧盯重点人群,严格把控风险点和交界处管理,构筑免疫屏障。

会上,张竞超要求:要以疫苗接种为基础,摸清疫苗接种情况底数,确保全员防控。要以医学隔离场所为阵地,抓紧落实营盘镇卫生院建设成县第二人民医院的隔离场所建设步伐。要以大路小道为堡垒,做好守卡、巡界、铺网格、封线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引领作用,联防联动,切实做好应急驰援工作。要以医院、学校、养老院、网吧、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做好查验疫苗接种记录、健康码以及行程码,让疫苗接种情况与出行挂钩。要以舆论宣传为引导,做实做细做广宣传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组织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等各项工作。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八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