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召开实施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7-20 14:47:52  浏览:0  来源: 作者:


7月16日,兰坪县召开实施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县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委副书记胡国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国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把握“县管校聘”的重要意义,推动兰坪县中小学教师队伍按照专业化、高素质、创新型的要求,进入到调结构、促均衡、重质量的发展新阶段。要明确目标,分步实施,全力落实“县管校聘”重点任务,最终实现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办好每一所学校,实现每个孩子享受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要精心组织、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县管校聘”落地见效。要明确改革的重点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过问,切实把“县管校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县管校聘”工作的开展。要紧盯目标任务,建立动态工作台账,按月列清单、按周抓推进,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到岗教师是经过“县管校聘”改革配置到位的教师。要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县管校聘”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积极支持、共同推进“县管校聘”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实施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作了政策解读和有关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义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和红梅,各乡(镇)分管领导,县实施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股室长,全县各级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督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