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积极稳妥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日期:2021-05-24 11:23:30  浏览:0  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21日晚20时46分起,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发生多次地震。其中最大震级为21时48分的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兰坪全县范围内不同程度有震感。

漾濞地震发生后,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国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竞超第一时间组织县委、县人民政府班子、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到达县应急指挥中心,迅速对全县应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在县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安排部署会上,马国庆,张竞超就稳妥处置应急工作分别作了要求:

一是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带队,及时深入城区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医院,引导群众科学避险,维护好应急避难场所秩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群众恐慌情绪。

二是各责任领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对城区建筑、社区,全县项目施工场地、道路、桥梁、隧道、水电站、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及酒店宾馆等重点行业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三是利用卫星电话对八乡镇震感及有关情况进行调度,第一时间安排八乡镇党委和政府深入辖区内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执行灾情“零报告”制度。

四是统筹全县公安、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巡逻,全面做好社会秩序管控。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医疗救治准备,全力保障通讯、供电及道路畅通。

五是强化震情跟踪和分析研判,确保我县的省级遥感地震台、水位水温监测站、2个强震监测基本站、11个水库诱发地震监测台、20个大坝强震监测点、10个紧急地震信息发布终端点高效运转,第一时间掌握震情数据。加强与周边地区的震情会商,扎实推进震情跟踪,科学研判形势。

六是安排抗震应急志愿者队伍、应急鉴定评估专家、民兵应急队伍、消防救援大队、生态护林员等队伍做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准备。

七是加强舆论引导,在“两微一端”、抖音、应急广播等平台,同步刊播地震避险知识等内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县各级各部门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能职责有序开展工作,做好24小时值班。目前,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群众情绪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