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演练会

日期:2021-05-19 09:42:33  浏览:0  来源: 作者:

5月14日,兰坪县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演练会。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和红梅及县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会。

新闻发布演练会模拟兰坪县某乡镇打工返乡人员中,发现有一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并且核酸检测呈阳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就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演练中,和红梅,物资保障组、市场监管组、维稳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金顶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新闻发布。

针对新闻发布的内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就如何开展好疫情防控相关方面作了提问,县卫生健康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顶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安排回答了记者提问。

和红梅说:此次演练活动全体参演人员应对突发疫情,能够各司其职、处置得当,形成合力,展现了我县参演人员良好的工作素质和应急能力,基本达到了演练目标。

和红梅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熟悉流程。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把问题想得更复杂、更困难,把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好应急预案。二要采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以“四类人员”为重点,实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的防治方针,最大限度降低传染率;严格按照兰应疫指办便签〔2021〕14号文件要求,加强全县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及环境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落实早发现措施。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同时,确保医疗物资和民众生活有保障。三要把握大势、准确宣传。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用正确的表达方式,做到报道实事求是,真实客观,并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横纵宣传,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自发防护的重视程度,引导群众减少出行、消除疑惑。希望各单位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构筑联防联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期间,与会人员就此次演练活动作了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