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坪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第一次读书班结业

日期:2021-05-12 11:59:48  浏览:0  来源: 作者:

5月10日,中共兰坪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第一次读书班结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国庆主持第二阶段专题学习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竞超作辅助报告并总结讲话,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马国庆指出:“学史以明智,鉴古能知今”。此次学习班的主题是“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老区精神”,希望参加学习同志,在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也要认真地来回顾兰坪的革命历史,进一步提炼兰坪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兰坪的革命精神。

马国庆指出:回溯百年党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初心凝聚力量,使命激发担当,守初心担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学习百年党史,就要永葆赤子之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马国庆强调:我们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对党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兰坪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加快兰坪发展,做到不掉队、不落伍。

马国庆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新时代,我们要系统研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张竞超以“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为主题,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和嵩频、张奇武、罗丽华、李铁嵘围绕报告主题及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张竞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读书班的学习和研讨,只是起点,不是终点,必须把学习教育贯穿于高质量推进兰坪发展的全过程,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兰坪各项事业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运用。

张竞超要求:要把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树立正确党史观贯穿学习教育工作始终,做到学史明理。要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工作始终,力求实效。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党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把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贯穿学习教育工作始终。要注重研究和遵循党史学习教育自身的特点和规律,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期间,还开展了中共兰坪县委常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活动,参学人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

此次中共兰坪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第一次读书班为期两天,以自学和集中学习形式开展。5月9日,大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结合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阮成发同志讲话精神以及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州委书记纳云德在怒江州“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自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