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兰坪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21-04-13 14:54:58  浏览:0  来源: 作者:
图片

4月10日上午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金碧酒店二楼会议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为推动兰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65名,因病因事请假19名,实到会委员146名,符合法定人数。

州政协副主席、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竞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和贵群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和嵩频、张庆华、和云、杨桂繁、杨子昌。张庆华主持开幕大会。


图片


应邀出席今天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政协兰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成员,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县城居住的厅级离退休老干部、县政协历届主席。


图片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图片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和嵩频代表政协兰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报告指出:
图片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兰坪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兰坪政协把握新使命、开创新业绩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兰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州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为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觉践行“四个一线”新定位,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促进大局中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图片

图片

报告指出:
图片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时代人民政协舞台更加广阔、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兰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强化“一线”意识,发挥“一线”作用,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为兰坪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图片

报告强调:
图片


站位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全面推进我县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思想武装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强政治引领;要在建言资政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履职质量;要在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不断汇聚奋进力量;要在“两个一流”上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服务保障。


图片

报告强调:
图片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建设,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在兰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和云代表政协兰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图片

图片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县四套班子中保留和享受副处级以上待遇的领导;各乡镇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实战队大队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在县城居住的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同志;驻兰部队的有关负责人;省、州驻兰政协委员;驻兰的省州企业和兰坪工商企业界代表。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