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兰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4-13 14:48:55  浏览:0  来源: 作者:

4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金碧酒店二楼会议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张竞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红云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和嵩频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的委员165名,因事、因病请假21名,实到会委员14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和嵩频、张庆华、和云、杨桂繁、杨子昌。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张庆华宣读了表彰政协兰坪县第九届委员会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分别向获得政协兰坪县第九届委员会优秀委员称号的杨光泽、李青艳、和义雄、和银富、和成宝等5位委员颁授奖章和证书、向获得政协兰坪县第九届委员会优秀提案的蜂石铨、彭亚芝、李江定、和桂兰、田十斤等5位委员颁授证书;向获得政协兰坪县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等5个单位颁授奖牌。


会上,蜂石铨、和成宝、和三荣等8位委员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科学规划“十四五”、强化基层文艺、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问题作了发言,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县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和靓丽风采。

张竞超高度评价了委员们的现场发言,他说:听了政协委员的发言,感觉心里很暖,因为提案很实,很受感动,很有触动,很受启发,很受教育,也很受鼓舞,一份份提案就是一份份高质量稳定发展的调研报告,就是一份份高质量攻坚作战的地图情报;是我们兰坪社情民意的温度计;是兰坪民主民生的显示器。县人民政府将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深入研究,认真吸纳,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确保第一时间把委员们的提案建议落实到位。

张竞超指出: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更加努力的建设学习型人民政府,创新型人民政府和服务型人民政府;要以永远是小学生姿态的向人民群众学。县人民政府的工作离不开各位政协委员以及广大的人民群众的监督。通过监督,进一步查找我们服务人民的短板弱项;要突破制约我们兰坪发展的短板瓶颈,离不开大家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合力攻坚,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凭真情真心、使实招实劲、靠群策群力来推动兰坪发展;要通过力行铸魂,讲好兰坪故事,为兰坪发展鼓与呼、聚沙成塔、凝聚兰坪力量,为兰坪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拼与战,携手并肩、苦干实干亲自干。我们要跳出兰坪看兰坪,做到眸有星辰、心有河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要简单的看待问题,避免复杂化;要有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复兴圆梦有兰坪;要有一马当先的精神、马上就办的作风、快马加鞭的拼劲、马不停蹄的韧劲、马到成功的信心和分享马到成功的喜悦;要不忘昨天、把握今天,让每天都在变化,每时都在进步成为我们兰坪的日常,让我们一起把每一个积极努力的日出日落谱写成敬业创业、务实进取的春夏秋冬,谱写出月月苦干天天干,事事难成事事成的兰坪华章。


会议还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兰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根据投票结果,罗煜山当选为政协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