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农村“厕所革命” 现场推进会在兰坪召开

日期:2021-04-06 11:43:18  浏览:0  来源: 作者:

4月1日至2日,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兰坪召开,州委副书记张晓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张竞超及县领导胡国亮、张庆华参加会议或现场观摩。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近期农村人居环境抽查视频;通报了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落实情况;胡国亮及三县(市)交流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通甸镇丰华村和金顶镇璋坪村分别交流了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经验。

会议指出,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州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观,“厕所革命”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厕所革命”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中央、省委、州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切入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这场硬仗。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聚焦重点、知重负重、久久为功,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大排查力度,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因地制宜推进污水治理,持续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和风貌管控,持续推进机制建设,认真做好村庄清洁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发动,齐心协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会议指出,希望大家把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带回去认真领会、借鉴、消化、吸收,认真谋划,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力争在开新局、谋新篇中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期间,参会人员一行分别到兰坪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成效较为明显的兔峨乡腊马登村,营盘镇新华村,金顶镇璋坪村,通甸镇81社区,通甸镇盖场村、分江村、黄松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观摩中,与会人员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观看展板等方式,看变化、学经验、听发展、谈想法、商举措,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结合实际找差距、互相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探寻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思路和做法。


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市)长、农村人居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