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召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暨2021年政银企融资推介会

日期:2021-03-31 10:39:04  浏览:0  来源: 作者:

图片


3月26日,兰坪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暨2021年政银企融资推介会在人行兰坪县支行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提出办法和措施,正确处理好存贷关系,积极向上争取放贷指标,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入力度。要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重点区域和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对有助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项目和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努力实现金融与全县重点工作同频共振,确保今年企业贷款投放量达到7亿元以上。要变“等客上门”为“主动营销”,积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进行经济分析、市场预测。要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和引导,帮助企业了解信贷业务方面的有关规定、审贷政策,帮助企业完善贷款条件;企业要进一步补齐融资短板,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照章纳税,以优秀的企业素质和良好的经营业绩,吸引信贷资金的流入;要完善企业内部融资管理机制,在提高资金运营效率上下功夫,用好银行贷款,增强金融部门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市场需求,研究规划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成长性好、有市场前景好项目,为金融部门向上级银行推荐争取贷款创造条件;要有长远眼光,自觉主动接受金融机构的监督,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贷款资金,守法经营,按时还本付息,遇到重大经营事项要及时与银行沟通、反馈,坚决杜绝借款积极主动、还款消极被动等问题,用诚信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紧密合作的桥梁;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切实强化秩序监管,发挥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共同发力。

图片

图片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云南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驻怒江工作人员介绍担保条件及流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性保险业务;各金融机构代表就其各自的信贷产品、贷款准入标准、操作流程、需企业提供的资料等作出了详细介绍。县工商银行、县农业银行、县建设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分别与云盛电子商务、兰坪汇百川商贸、兰坪金利酒业、兰坪兰之肴、兰坪联合经贸、兰坪西番文化传媒、兰坪江丰种植、兰坪三江科贸等公司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兰坪县坚持每年定期组织召开政银企融资推介会,有效促进了政银企三方互信互惠,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金融共生共荣。7年来,通过政银企融资推介会这一平台,已累计达成意向性融资90.58亿元,有力助推了商贸物流、种养殖等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